个人资料
正文

蜀葵

(2023-08-12 12:47:22) 下一个

蜀葵,小时候喜欢的花。

小时候种的蜀葵,花色比较单一,就白色和红色。但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有花就很高兴了。蜀葵可以年年自己长出来,不用管理。开花的时候,我们用扫把上的竹签把花串成一串串,戴在辫子上去上学。也许现在的人看见,以为那个女孩是个疯子,但在物质及其匮乏的农村,女孩们都这样,大家很开心。

蜀葵的果子是扁圆的,里面包着一粒粒圆圆的小种子,像铜钱。用手把成熟的果子捏开,小铜钱就撒一地,第二年会长出来许多小苗,可以分给需要的人。

在美国我种过蜀葵,但后来叶子爱生病,就去掉了。现在在北方,似乎蜀葵比较好种。

商店里有很多各种颜色的蜀葵种子,我买了几袋,在4月初回国前扔到了地里。可是我6月回来的时候,没看见蜀葵的苗。因为今年春天的干旱,蜀葵籽没发芽。我回来后天天浇水,花坛里的各种花籽开始发芽,蜀葵也长出来一些。现在开了3个颜色的蜀葵,还有一些快开了,不知道是什么颜色的。

不久前我又播种了一些,苗已经有半尺高,估计今年是开不了花了。本地的朋友说蜀葵可以室外越冬,太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个很容易种,但好像也很容易生病,我小时候种好像没生病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就是蜀葵,很漂亮!栀子花养得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蜀葵很容易发芽,我因为不在家,干旱,老公浇水不够,直到我回来才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蜀葵长得真漂亮,我扔在地里的种子从来不发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