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

(2023-07-05 14:30:47) 下一个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这话到底对不对?

今天得罪老爷了,因为我反复说他的外甥的女儿,一个7岁的小女孩的坏话。

前几天在老爷的家庭微信群,看见这个女孩打的骂人的话,同时也用她奶奶的微信号发了乱七八糟的语音给老爷。几天过去了,群里没有一个人说什么,包括她自己的爷爷奶奶和父母。

昨天,他们一家五口去武汉游玩。先在群里看到她的表哥、一个13岁的男孩发的朋友圈,抱怨被她打。接着看见她妈妈发的朋友圈,她躺在床上,一次又一次打人,应该也是打的她表哥。看视频里,旁边有大人,有拍视频的人,就是没有人阻止一下,批评一下。

这个孩子小时候我觉得挺机灵,一直看好她的。但后来越来越不像话。每次她的奶奶和奶奶的兄弟姐妹们视频,她就捣乱,抢手机,发噪音,不好好说话。没想到现在骂人、打人。最重要的是没人管。

她是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在外面打工的父母很少见到。爷爷奶奶属于有文化的人,虽然只是高中毕业,但经常开着辅导班。这孩子是被宠坏了吧?

怎么没人说什么呢?我早退出了那个群,我也不会在群里说什么。就是跟老爷说了几次,把他说烦了。他说我刻薄。

好吧,以后我再也不评论这些孩子了,他们的好坏与我没半点关系,我甚至都不认识他们。只是之前一直把他们当亲戚,替他们着急。这孩子不管教,将来会是什么样的人?既然与我无关,我就当他们是路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国内每家孩子少,宝贝着呢!宠过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栀子花,孩子的教养大人有责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