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口罩在中国

(2023-06-20 09:25:46) 下一个

在中国,戴口罩的人依然很多,但戴的很奇怪。

我每天看见幼儿园,小学的孩子,走在路上会戴口罩,但进学校之后是不戴口罩的。那这口罩起什么作用?

我看见很多成年人也戴口罩,但口罩常常拉到下巴底下。这口罩戴的干嘛?

不过很多人是不戴口罩了。

我在厦门高崎机场托运行李排队的时候,听到到处是咳嗽的声音,吓得我赶紧戴上了口罩。厦门飞香港,飞机上咳嗽声也很多,我就一直戴口罩到了台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戴口罩的原因,我晕机晕的很厉害。从台北到芝加哥的飞机上,咳嗽声不多,我也就不再戴口罩了。

今天早上去洗牙,我问老爷:诊所还需要戴口罩吗?答曰:不要了。终于可以自由呼吸了。

不过国内现在感染COVID的人还是很多。我认识好几个人,在美国没感染过的,回去10多天都感染了。我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只是买买菜,去江边走路,没多接触人,没感染。也许我们就是那种不易感染的人吧,我,老爷,还有我那做医生的弟弟,都没感染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像疫苗是3周的时候最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经验。我原打算在出发前一个月去打加强针,根据你的经验,似乎得改为提前两星期打更好点?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回去还是小心点好,反正我认识的回去的人,回去后不久几乎都感染了。我是提前2周打了加强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疫苗有效。不过我弟弟天天去医院上班,他也没感染过。我妈妈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症状有点像。当时查甲流了,不是。血象不高,没细菌感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顺利回家,看来我秋天回去也得小心谨慎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