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夜三更吃饺子

(2023-06-13 00:38:21) 下一个

今天凌晨一点半,我发现有人在厨房吃东西。嘿,我弟,又是这个半夜吃东西的夜猫子医生。看见我,他还问我吃不吃煎饺子。我说不吃。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半夜吃东西。

为什么半夜吃东西?饿了?不是。睡不着,吃饱了才容易入睡。

为什么失眠?大多数时候都是因为第二天有手术。他躺下还在想第二天的手术方案。想着好好睡觉,第二天精力充沛,好做手术。结果是反而睡不着。只好吃东西,吃完东西会犯困。

今天的手术是一个低位肠癌,他想保肛。保了没有我没问。手术做完回家,下午2点钟。我赶紧给他热饭菜。他呢,还得先去帮老妈换药。老妈的药本来应该12点多换的。

医生这职业不是一个好职业,典型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压力山大,时不时还有麻烦。

我家二少爷从上高中就想当医生。一开始我们就反对,学医,多难啊。当医生,多累啊!但他就是喜欢。没办法,我们从反对变成不干涉。可是到了该考医学院的时候,他自己却犹豫了,知道小中男考医学院有多难,更何况他是一个不太努力的小中男。怎么办?我说随便找个工作干,也能过得很好。或者像老邻居家的儿子,先做护士,再学医。邻居家的儿子做了几年护士后,去学3年麻醉师。这样也挺好嘛。于是二少爷决定先学护士,然后再说。

幸亏当年湖北医学院没要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晚饭后我问他:病人的肛保住了吗?他说保住了。是超低位保肛,一般5厘米以下都不保,今天的病人最低的地方大概2厘米。他说如果挂袋子,手术简单,但病人挂着袋子,还是有气味,不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好医生真的要有牺牲精神,要为病人付出很多,医生很辛苦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医生很不容易。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一般湖北医学院招生分数不高,但那一年报名的太多,一下把分数拉到很高。那时候一个学系就招4,500人。国内的医生,大医院收入高,小医院收入不行。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特别是在中国做医生,收入并不高,压力特别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医生不容易,也是有风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医生还要用这样的方法帮助睡眠,我认识几位湖北医学院毕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医生真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