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面食

(2023-05-21 06:50:35) 下一个

回来一个多月,一直没有自己做面食。刚回来的时候,早餐吃的是从小店买回家的馒头。口感还行,但很白,我总是不太放心。不久,小弟弟夫妻俩从老家搬来一箱锅盔和一箱从乡下亲戚那里收的土鸡蛋。因为妈妈喜欢锅盔,但他们买的也太多了。小弟弟他们刚来,妈妈就发烧住院,我们在医院食堂吃饭。食堂的馒头是我吃过的最好的。9天后从医院回家,每天就吃锅盔,冰箱里塞满了呀!真的再也不想吃锅盔了,也确实不是小时候的味道。

终于,锅盔剩下的不多了,我就琢磨自己做馒头。可是买什么面粉呢?到处都说面粉添加剂太多,质量堪忧。我就问了开粮油店的大姑子,她说“五得利”面粉不错,她用3星的,7星的更好更贵。可是我在附近的小店没找到这个牌子的。其他的牌子,也是大牌子,百度一下,都有问题啊。家里有一些“中裕”的中筋面粉,先用它。我戴上老花镜,把面粉袋子上的字全部仔细看了几遍,没发现“无添加”字样,也没看见网上教的带有字母和数字的国家标准。面粉很白,号称蛋白质含量12%,但一点也不劲道。我做了2格花卷,2个葱油饼。妈妈说葱油饼比锅盔好吃,花卷好看也好吃。

弟弟在网上买了五得利面粉,等到货后,我继续做馒头,花卷,饺子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妈妈情况还好。现在的锅盔也没有以前的好吃,面粉的问题挺大的,百度一查,大牌的面粉也有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锅盔,原来跟着朋友学过。中国食品的质量确实挺让人担忧的。希望你妈妈赶快好起来。你真挺不容易的,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