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见到老妈了

(2023-04-08 01:30:23) 下一个

经过几十个小时的旅行,终于见到了妈妈。

4月3号下午,坐了2个多小时的巴士到芝加哥。几个小时后,坐上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飞机,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台湾桃源机场。在机场等待5个小时后,坐飞机到香港,再等5个小时后,飞到厦门。弟弟开车到机场接我,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家。

出发前的当天早上,去Walgreens做了核酸检测,半个小时后收到邮件:阴性。打印,带上。去使馆网站下载海关健康码,填好,保存到手机里。

可是长荣航空公司不查核酸检测结果,只检查海关健康码。

长荣航空公司要求戴口罩,他们在登机口发口罩。但飞机上还是有不少人没戴口罩。我在飞机上戴口罩,但总要吃饭喝水,也有摘下来的时候。我中途换了一个口罩。在机场我不戴口罩,找个人少的地方呆着。

进中国海关,先扫海关健康码,持外国护照,还要填写一张入境卡。卡的内容包括本人信息,航班信息,来回的航班,中国国内的联系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

入关的时候没查核酸检测结果。

我用T-Mobile,在国内如果不链接Wi-Fi,可以上文学城,Gmail,Google等,速度慢一点。但如果连接Wi-Fi,就打不开这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妈又凶险了一次。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老妈住院一周,发高烧,肺部感染,心衰,现在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住医院陪护,这几天可以睡觉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顺利回家!见到妈妈最开心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回国见到了老妈,太好了,为你高兴!我上周也是坐的长荣航空,从纽约飞台北,我什么也没有要求什么,直接登机。可能你是要进中国才被要求海关健康码。现在进入中国也不查核酸了,真好!我准备6月份回国。祝栀子花陪伴老妈天天开心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我也一直从大家那里了解信息。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只是时间长,没麻烦。没要求去派出所登记。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这些信息太有帮助了,祝顺利,吉祥,如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还算顺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为你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