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家的养老院

(2023-03-28 16:44:04) 下一个

我妈妈小时候的伙伴,没血缘的表妹,今年80岁,生活能自理。两年前住进了县城的养老院,院长是她儿子的朋友。养老院一个月收1600块人民币,包吃包住包水电费。老太太经常打电话给我妈妈抱怨:吃的太差了!菜煮的稀烂,难吃。今天吃的笋衣,里面加了点猪油。养老院里可以自己去买菜做饭,但不太方便。老太太就买了一瓶腐乳当菜吃,把养老院的菜倒了。

如果附近有家人和亲朋,可以做菜送到养老院。以前就经常有人给老太太送菜,她在武汉的儿子还专程送菜。

她儿子把她接到广州一段时间,每天一个人在家,不习惯,又回到养老院。现在说要去广州,再也不回养老院了。

我说一天50块钱,包吃包住还包水电,养老院不可能把伙食弄好。就是这样也赚不到多少钱吧?

养老院分等级,隔壁的退休干部住的地方就高级多了。

我妈妈说这个养老院还是好的,八子老的那个养老院,一天10块钱,认识的好几个老人都从床上掉下去摔死了。床太窄。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10块钱一天,能干吗?

之前我们经常问老妈:回去住养老院吧,才1600,不贵呀。住家里,加上用药,每月5,6000呢。老妈始终不松口。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3万的肯定好,但是一般人住不起,10块的就是农村老人,基本上是很快死。这50的还凑合,有钱可以自己买,亲戚送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天50块钱的养老院显然不行,10块钱一天的就太可怕了。三万一个月好像太贵了。养老也不容易~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老家好像没听说过,也许就上海那样的地方才有吧?我回去问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养老院,还有一种我父母住了十几年的护理院,里面医生护士是全天候服务的,特别适合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收费也没那么贵。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种便宜养老院确实太差了。请保姆也不容易,开销大,还不一定好用。家里有老人很不容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1600/一个月的养老院不能去,我爸爸妈妈也是不愿意去养老院,家里请两个保姆也愿意。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听朋友说起武汉的高级养老院,也要3万多,一般人住不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比较高级的养老院一个月近三万。吃的菜看着很漂亮,种类也很多,但是淡,很少油,天天吃,就完全没了胃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