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速度

(2022-12-18 08:58:33) 下一个

关闭了3年的中国突然放开了,门不封了,核酸不做了,但政府却没做好放开的准备工作。人们抢购药品,甚至黄桃罐头都脱销了。前几天家里也有人要求我们寄泰诺,布洛芬这样的药回去,但后来说弄到了,不要了。就是寄,至少半个月才能到,远水不能救近火啊!

国内的家人,朋友,亲戚,到处都是发烧的,有症状轻的,有症状重的,有很快好的,有久拖不愈的。

他们感染的速度怎么这么快?一家一家发烧,不放过一个人。虽然奥秘克容传播很快,但也不至于快到这个程度啊。美国早开放了,很多人也感染,似乎没这么快的速度。我们虽然戴口罩,但也不算严格防护,因为孩子们外出是不戴口罩的,而我们经常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我们还坐飞机,买菜,看医生等,至今我们还没发现发烧等情况,是不是杨过不知道。

我最担心的是老妈和小弟弟,他们属于高风险人群。老妈目前还好,前些时有过嗓子不舒服,怕冷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感染过。为了不让老妈感染,当医生的大弟弟最近都没去医院上班,因为医院里有各种阳性的人。小弟弟两口子感染了,弟媳重一些。小弟弟只是浑身酸疼酸软,无力,要睡觉,没发烧,估计很快就过去了。

他们都怎么感染的?有人说我没做什么啊,我戴口罩啊。可是具体问他们,有人是打麻将,有人是出去散步,有人是出门工作,各种情况都有。但真正害怕,关在家里的人,还真的没感染。有个朋友家有重病的人,他们每2周买一次菜,两口子关家里不出门,至今没事。但他们的哥哥家早感染了。我堂姐和他小儿子,在感染高发的小镇上,他们也至今没感染,就是关家里。小镇上空无一人,家家关门闭户,比政府封的时候还安静。

看亲戚朋友们感染的比例,怎么也有一半人感染过了吧?这速度,真是中国速度啊!

但愿大家平安度过这个阶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他们如果相信科学,就不会搞成这样了。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irus speed, not china speed. those chinese leaders and scientist have to believe in science.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小弟弟家85岁的老岳母中了,但愿没事。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妈妈暂时还好,弟弟的科室10人组核酸阳性,已经做了单管检测,他说个个生龙活虎,不像有人感染了。希望他们医护都平安。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老家亲朋,几乎全部感染,有些人还挺严重的。不知道后面会如何。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关键是稀里糊涂,没做任何准备。乱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太无语了,愿你母亲平安!中国不少亲朋好友都中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栀子花的观点,中国的这种速度真的是超英赶美,创世界纪录的速度…无语了!赞栀子花好文!愿你妈妈平安!
回复 悄悄话 硬堵,溃坝的节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这是从零到一的秒变速度,世界记录。最最倒霉的是老百姓。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娘家,小弟弟两口子感染,婆家除了农村还有一家3口没感染,其他5家基本都发烧了,有的还很严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中国速度,不服不行。医院里治病的看病的全在发烧。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林向田:哎!愚民们被带得团团转,被割韭菜一次又一次。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Firefox01:反正是乱来,科学家们也不科学,以拍马屁为主。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有中国速度呢,三位疫情“专家”是原因之一。
最佳年度对联(民众的心声):
上联: 但愿世间无尊友
下联: 否则人心凉万年
横批: 兽比南山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慢,然后紧,最后松。那是什么速度呀?噢,中国速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