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极度郁闷

(2022-09-20 12:28:13) 下一个

心情特别不好,愤怒无处发泄!

远在中国,病重的老妈,让我难过。照顾老妈的弟弟,心力交瘁,让我心疼。可是远在美国的我们姐妹,却没有办法回去分担。

有人说:你早动身回去,不是早就在妈妈身边了。是啊,如果老妈一生病,我们就回去,也许真的早到了。可是,清零,隔离,核酸检测,天价机票,我们负担不起。我们要负担老妈的生活和医疗费用,这个也不是小数目。老妈的社保金每月才100多元,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大约50%。

我们也没有那么长时间被隔离折腾啊!万一被阳,后果不堪设想。如果能正常往来,我们轮流回去,情况会好很多。

明天,弟弟要上手术台,说可能一整天不能回家。老妈得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但是透析的药就不能换了。当医生辛苦,压力大,收入也不高。

我该恨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家里老人生病,没办法回去帮忙,真是很郁闷。我婆婆16年生病,我回去2次照顾她,孩子们也都回去看望了奶奶,连儿媳都回去了。现在真是没办法。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现在保姆很难请,费用不低。还会增加矛盾。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能理解栀子花的处境,我们都有同样的体验,眼看老人有困难却不能在膝下尽孝,非常难过。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给你妈妈请个保姆吗?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弟弟今天要给一个胃癌病人手术,是一个很严重的病人。刚才打电话给老妈,她说弟弟已经给她准备好了饭菜,自己能吃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栀子花,不知道说什么好,难过。为你弟弟的手术和妈妈的身体祈祷,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