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单身汉

(2022-02-02 12:25:12) 下一个

前几年回老家,听婆家人说起,南边的一个村子里有40多个单身汉,年龄从20多到40岁。数量惊人!

这几天陪老妈网聊,小弟有空也一起聊。小弟最近一直在给亲戚朋友,主要是亲戚的孩子们做媒,但一个也没成功。最近把堂弟近30岁的女儿,介绍给我亲姑妈的重孙、我表哥的孙子。他们之间相隔7代,不算近亲了,但辈分差了一辈,他们按亲戚算,男孩管女孩要叫表姑。小弟弟说没关系,各依各叫。家长们很高兴,但这一对大男大女却没那么积极,原来说好腊月28见面,推迟到初二。初二也不见。怎么办?小弟初三请两家人一起吃饭,让他们见面,看看有没有缘分。

农村男孩现在找个老婆不知道有多难,每个村子里都是成群结队的适婚男,但没女孩。今天我小弟数了数我娘家村子里的单身汉,知道的就近20个,还有好多他不熟悉的。有一些是读了大学和研究生在城里上班的,依然找不到对象。

早上和二姑子打电话,她家老二30多岁,没媳妇。说是知道我有个小表妹没结婚。我说我那个小表妹,大学毕业,89年出生的,虽然家在农村,但她不会找农村男孩的。她是要求太高没嫁出去。去年我给她介绍一个大学毕业的农村男孩,她都没要。

为什么这么多剩男?因为计划生育政策是:农村人,头胎是女孩,间隔5年可以再生一胎。第二胎几乎都是男孩,B超的结果。如果头胎是男孩,不许生二胎。没钱做B超的,生下来是女孩,扔、送。大量的女孩们被“消灭”鄙视现在这些父母就自食其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亲戚的孩子们约会没成,小弟取消了给他们的聚餐,换了客人吃饭。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是很严重的社会问题!现在农村的孩子见不到在外打工的父母,同样是严重的社会问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农村里是男人娶不到老婆,城市里是剩女远大于剩男,畸形发展。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城市里的女孩都正常生下来了,她们剩下,是因为找不到条件好的。农村就是女孩少,还有一些女孩读书或者嫁到城市去了,女孩就更少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计划生育是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城乡差别比30年前更大了,很多女孩都嫁到城里去了,北京剩女数量超过80万,创世界之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