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暖气

(2021-12-04 20:34:41) 下一个

昨天有武汉的老朋友说:“我们无法决定外界的温度,但我们可以选择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温暖别人,也温暖自己。
冬安![玫瑰][玫瑰][玫瑰]”

我们聊到冬天室内温度,我说我家冬天气温保持20摄氏度左右。问她武汉家里有没有开暖气保暖。她说:“我们如果开暖气,一个月在5千左右,我觉得很贵哟,可能消费观不同吧?”

是消费观念的问题吗?不是。武汉的冬天,室内室外温度差不大,太冷。有多少人家里可以每月花5000来取暖?花不起的。

朋友有一个自闭症的外孙 ,需要照顾,需要治疗,心理负担也很重。取暖费对于他们这种挣工资的人来说,花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现在有很多比较节能的取暖方式,只是要像老美这样的中央空调式取暖还是很难的,我弟弟说设备很贵,他们宾馆也是用空调取暖,只是房间用。过去我在武汉,用煤炉加烟筒取暖,脏,危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武汉和上海冬天差不多,很冷的,不开暖气非常难受,可一般收入低的家庭确实负担不起。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国内的人喜欢发类似的话,每天都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我们无法决定外界的温度,但我们可以选择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温暖别人,也温暖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