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辞旧岁迎新年

(2021-12-31 17:46:15) 下一个

好快啊,2021年就在我们继续抗疫中过去了。

2021年,我们彻底搬家了,老房子顺利而且高价卖出。全家人都打了疫苗,也平安度过,没人染病。

工作、生活和学习都顺顺利利。5月和8月两次搬家,6月我们去大少爷家探亲三周,感恩节大少爷和他表妹都回来看望了我们。这一年虽然比较小心,但日子过得很充实。

两年了,我们没上过医院,连体检也没去做过。感恩,身体无恙。

唯一遗憾的是不能回去陪伴生病的老妈,让大弟弟一个人又当医生护士,又当保姆。好在老妈恢复的不错,自己能活动,能自理。由于是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比例只有50%。两次住院花了5万左右,不能报销的部分都得我们大家分担,妈妈自己没收入。好在妈妈有4个孩子,现在大家虽然不是特别富有,但维持妈妈看病的钱还是可以的。最欣慰的是:我们每天都积极陪伴妈妈,彼此亲近,似乎又回到了同甘共苦的小时候。

2022年,愿我们全家老少平安健康,快乐幸福!期待能回去陪陪老妈。

祝亲人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新居已经是旧居,房子已经买了2年多,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搬家比较慢。回不去啊,着急也没用,只能等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乔迁新居!

你身体真不错。特别理解你的心情,回不去的国。

祝你们阖家新年快乐安康!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我们一直比较小心,但5号老板要求办公室上班,老公得去上班了,他约了加强针。但愿2022我们都健康,并且能回去看看老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全家去年喜事连连,乔迁新居。你我情况差不多,两年来没有生过一次病,全家也是无人染疫,我还去种了牙。我老母亲也还在护理院治疗,但情况尚可,期待今年能顺利回国。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