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星雨

(2021-12-14 07:40:49) 下一个

昨夜天气非常好,除了月亮,还可以看到许多星星。老爷说我们上楼看星星吧。坐在卧室里,老爷一边和他妹妹微信聊天,我们一边看星星。突然,我看见一颗流星。是流星吗?过了一会又看见一颗。不会是我的眼睛又闪光吧?我说我看见流星了,老爷也就注意看看星空,我们一起看见了第三颗流星。到10点钟,我们一共看见10颗流星。如果在室外,肯定能看见更多。

发微信里,有朋友说,现在是:双子座流星雨。

我赶紧上网查查,哈哈,12月13号晚上到14号凌晨,是双子座流星雨大爆发的时候啊。很幸运,我们无意中看见了流星雨。今晚可以继续看。

双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在每年的12月4日到17日,以双子座附近为辐射点,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可达到150颗左右。双子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的母体是小行星3200(法厄同),不是彗星,它是目前已知第二个不是由彗星造成的流星雨。

喜欢看流星雨的朋友们注意啦!本年度一场压轴大规模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将在12月14日迎来极大,也就是今天 ,地球与小行星碎片共同“演绎的剧情”将到达高潮,在最为理想的观测条件下,每小时大概能看到150颗流星 ,平均每分钟两颗半 ,这可真够让人兴奋的,再加上双子座流星雨本身速度比较慢、火流星多的特点,相当适合大众观测与拍摄。

小时候夏天乘凉,经常会看见流星。大人们常常教我们,天河,织女星,梭子星,北极星,北斗星等。后来到了城里,开阔的地方少,灯光强,看星星的日子少,生活的琐事多,也就忘记了天上的星星。

大少爷小学的时候,有一年冬天,说是有流星雨。他就跟着很多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们,去操场看流星雨。等了一晚上也没看到流星。

前年有一天,二少爷说晚上有流星雨,我们开车找个灯光少的地方去看看吧。开着车子找了几个地方,灯光太强,天空太少,失望而归。

喜欢流星雨的朋友们,今晚虽然没昨晚那么厉害,但也能看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是不是童心未泯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若干年前我们全家也有过一次,开车去了一个空旷的体育场看流星雨,结果运气没你们好,只看到一丁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