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民

(2021-08-18 12:35:29) 下一个

朋友发的链接里说,我们这里和华盛顿州要接收阿富汗难民,让我想起了我认识的一家难民。

他们是从孟加拉国来的,比我们到美国早一点。兄弟两家。哥哥一家就哥哥和一个女儿,弟弟一家有3个孩子,另外他们有个老妈妈。老妈妈戴头巾,从来不出门。

他们非常友好,也都工作。最小的女儿比我家二少爷大4岁。小时候,小女孩经常到我们家,和二少爷一起在我家游泳池游泳,像姐弟一样。本来小女孩不会游泳的,在二少爷的陪伴下,学会了游泳。但长大之后,戴上了头巾,就没再和二少爷一起玩了。

这家的女主人从来不戴头巾,其他女性都戴。男人穿普通衣服,没像穆斯林那样穿。

他们一家前年卖掉房子,去了达拉斯,说是因为孩子们都在达拉斯工作,他们就搬到那里去汇合。

我们相邻10多年,一直都是友好往来,他们家添了外孙,给街道上所有的人家送一份小点心报喜。没觉得他们有什么不好的。

希望阿富汗的难民也善良,和平,和我们一起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我认识的那一家人非常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民也是人,绝大部分都是善良的,极个别才是恐怖分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