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听《群山绝响》

(2021-07-04 20:40:26) 下一个

我开始听小说《群山绝响》,故事里的故事,就是我小时候的故事,好像就是我的生活。现在人们喜欢说:“不忘初心”。你的初心是什么?老爷那天在诗里写到“初心”,我说他的初心就是吃饱饭。他应该还有个初心,就是娶个喜欢的女人做媳妇。[偷笑][偷笑][偷笑]当初,他家房子小,穷,4个儿子,亲戚们都担心他们兄弟4个娶不到老婆。不过后来都娶到老婆了哈。
我的“初心”是什么?和老爷一样:吃饱饭。我还有一个“初心”:长大后再也不要东家借一升米,西家借几块钱,四处碰壁,到处看人脸色的日子。我们的“初心”都实现了,因为邓老及时给我们开了一个窗口,让我们顺利跳出农门,从社会最底层爬出来了,终于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

发到朋友圈,被一个老同学看到,她把我写的内容转发了,她说她的“初心”也是吃饱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关键是我们一直到上了大学才吃饱饭,高考都饿着肚子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话没毛病,民以食为天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