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鸡蛋

(2021-03-16 16:47:06) 下一个

现在买鸡蛋,哪里都能买到,美国的鸡蛋经常便宜到不可想象。可是,曾经,我们是吃不到鸡蛋的。小时候家里的鸡蛋要卖了换盐。后来在城里生活,鸡蛋是凭票供应,常常买的鸡蛋都很不新鲜。

1988年,鸡蛋还要凭票买,虽然那时候市场上已经有一些肉,鱼,蛋,干子豆腐卖,但相对贵一些。对于每月每人不到100元工资的人来说,生活还是需要节约的。

一天,我隔壁的女士,一个工人,要把她的鸡蛋卖给我,我说不要,我有鸡蛋票。可是她还是把鸡蛋拿到我家门口,拿来杆秤,把她的鸡蛋一个一个往秤盘里放。但是她的鸡蛋太不争气了,她放上去,鸡蛋就炸了,臭蛋。没办法,她只好拿回去了。

这个女士是比较有名的人,做过很多奇怪的事情。除了要卖鸡蛋给我,还借我家自行车去拖东西,走出去一看,她家的自行车在后面放着呀。原来是舍不得用自己家的车。她还挨家挨户借钱,除了我家,因为她知道我们家农村的,穷。邻居们都怕她。不过她家老公,还有个老婆婆,人都非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鸡蛋坏了之后里面有气体,很容易炸的。谢谢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鸡蛋还能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