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村里曾经的谋杀案

(2021-03-16 15:23:09) 下一个

那年我读中学,应该是高一。每天早上天不亮起来去上学,要快走近一个小时到学校。家里没闹钟也没手表之类的,那个有线广播有时候响,有时候不响。我妈妈就凭感觉叫我起床去上学。有一次我一个人到了学校,天还没亮,我就坐在教室门口睡觉,不知道是几点钟。

有一天早上我起来去上学,我家大人都说:找个伴一起去吧。好吧,我走到村子另一头,一个低年级的同学家,她妈妈正在给她热剩稀饭过早。我当然是饿着肚子的,那些年粮食根本不够吃,早上都是不吃不喝去上学,中午再回家吃饭。那个同学的妈妈问我知道不知道,晚上村里有人被杀,没杀死,也没找到凶手。哇,我刚从他家门口走过啊!天还没亮,而且还下着小雨,后怕呀!

因为晚上闹的动静很大,大人们都起来过,但我睡的沉,不知道。我父母也是大意,居然没有人起来陪我走一段路。也许他们也害怕吧。

几十年过去了,案子一直都没破。这是村里几十年来唯一的谋杀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你讲的上学,和这个案子,和我小时候的经历非常相似!
家离学校要走大概30分钟到40分钟。
没有闹钟,我家全靠我父亲早上喊我们起床上学。
上小学时,我们上学要经过的一个村子里一个挺漂亮挺洋气的女孩被人捅伤,怀疑是队长干的,关起来审查了几天又放了,但最终案子没有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