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堂弟的荷塘

(2021-02-03 08:45:21) 下一个

今天,我和种藕的堂弟聊了一会,让他发了一些视频给我看。我真的很佩服他,一个乡下人,没读多少书,居然能把藕种到这么好。在外地租地,自己培育新的品种。他说他培育的品种藕又粉又香。六百多亩水田,一年四季要挖藕,有5个工人是一年四季都工作,栽藕的季节加10个工人,干3个月。工人们每天干半天活,每天400块工钱。现在的莲藕批发价是4块左右。

除了种藕,还养鱼,甲鱼等。需要技术,需要请人,需要管理,需要销售,不简单。我刚才笑他:到底是地主家的后人啊!就是牛!

现在挖藕不是传统的锹挖,是用高压水龙头冲。当然不是我想象的拿个高压水龙头,站在田埂上冲,然后把藕收集起来,而是工人在水田里,拿根高压水管,一边冲,一边把藕一根一根掏出来。看起来挺辛苦的。这种挖藕的方式,不会把藕折断,也不会挖破。过去用铁锹挖,藕会挖破,里面经常进泥巴,现在这样挖藕,藕里面没有泥巴了。

堂弟问:他能把藕卖到美国吗?我不知道。他还说:美国能种藕吗?我有技术,有种子。我也不知道啊。

要是有哪个美国的大地主,把我堂弟请到美国种藕,那美国的华人就有口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太壮观了!让我想起了西湖。新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堂弟真能干!
这里华人超市卖的藕,是当地种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