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念唐先生一家

(2020-12-04 17:48:49) 下一个
今天烤面,想起我第一次吃烤面,是在唐先生家。唐太太烤的面非常好吃,不过我不记得她怎么做的。
唐先生一家。刚到苏丹的时候,我们住的地方离唐先生家很近,大少爷经常和唐先生的两个儿子以及周围的孩子一起玩。记得有一次下大雨后,房子边上的空地积了很深的水,孩子们就去水里抓鱼,大少爷也抓到了小鱼。
离开苏丹后,我们和唐先生家失联。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有联系上他们。我曾经请一个在美国的苏丹人,回苏丹探亲的时候帮我找,她也没有找到。
唐先生是从香港去的苏丹,在那里的搪瓷厂工作。唐太太是埃及人,除了照片中的3个孩子,他们还有个美丽的大女儿,是一个空姐,在一次沙尘暴引起的空难中丧生,给一家人带来了无限的悲痛。
苏丹过去是英国殖民地,那里有许多英国人做的桥梁等建筑。过去学校使用英语教学,像我这个年纪的人,英文都很好。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西化。富人非常富有,家里请人洗衣服,买菜做饭,看孩子,做清洁。穷人是一无所有,经常有在富人的房子边上,用麻布袋搭个棚子住。我们的邻居,一个警察的家。我经常去他们家玩。他们家有6个孩子,只有警察一个人工作。太太在家就是熏香,在手上和脚上画画,陪着孩子们。家里请了人干活。苏丹人的厨房地上有个洞,里面放香木,点燃了熏。手上和脚上的画很好看,画一次可以保存很多天。
苏丹人家会在客厅放床和枕头,你去做客,可以在那里休息。
我们在苏丹的时候,有不少中国公司在那里。石油的,轻工的,修公路的,水利工程的,修房子的。还有一个韩国人办的纺织厂,里面的女工都是会韩语的中国东北人。她们的故事很多,不是太好。
各个国家的人也很多,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印度人,菲律宾人,埃及人,埃塞人 阿拉伯人等等。
现在的苏丹变化很大,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有生之年我们还能去看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