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到春节了,做点豆丝吧

(2019-01-17 08:24:51) 下一个

春节前,我们老家会做豆丝,除了吃新鲜的,还切丝晒干,开春的时候煮或者泡软了炒。经过我多年的试验结果,我的比例如下:泰国粘米粉1,高筋面粉0.5,黄豆0.5,绿豆0.5。老家人说不用面粉更好吃,我试过,用泰国米粉不用面粉不行。老家用的大米种类不同。

1,黄豆和绿豆泡过夜,加水打碎。和大米粉,面粉混合均匀。切记水不能太多!基本上打了豆子之后的水就够了。太稀了没办法烙饼。我一般早上混合好浆,下午烙饼。

2,用不粘锅,平底锅烙饼。锅烧热,刷油,我是用厨房纸巾沾油,抹一下。舀一勺浆,把锅拿起来转转,让浆均匀铺在锅里。等饼的边缘翘起来的时候,用手翻面,把另一面烙一下。注意手要干,不要烫到了啊。烙饼的时候不停的搅拌浆,让所有的东西混合均匀。烙好的饼放在干净的布上。

3,包馅或者切丝。

包馅要趁热进行,我一边烙饼一边包。把一个饼切成2块,包了点腌制过的大蒜叶子。可以包辣椒酱,糯米饭等你喜欢的东西。然后用中火煎到两面金黄。

软抄豆丝是我家喜欢的一种。饼切丝,加肉炒。

4,山寨煎饼果子,还可以用这个饼山寨武汉的三鲜豆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