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7年3月17号看琼瑶

(2017-04-28 20:02:05) 下一个

继续阅读琼瑶的作品。现在正在读的是琼瑶的《我的故事》第二部。
http://www.my285.com/YQ/qiongyao/wdgs/index.htm
我在电脑上读,生病的老爷坐在沙发上听。因为头疼,他不能坚持工作,再说琼瑶的文字太有吸引力了。读的时候,我们会不断地被琼瑶的故事打动。有时候跟着她的故事高兴,有时候跟着她的故事伤心。好几次我都流泪了,我可不是泪眼低的人呀!
下面这一段勾起了我们类似的情感。1985年,我拿着大学毕业生转正后的工资:54.5块。我们学校当时效益特别好,有很多培训班,我们每月有10块的奖金。那时候我最多一周上课近20节,这也会有一些上课补贴。老爷当时的工资比我高点,但是好像没有奖金。我们家每月有100多块钱的收入。因为结婚的时候没钱,家里连床都没有,只有一个我买的旧绷子。4月,我们去家具店买了一付床架,一个穿衣柜,一个五斗柜。照片中的三样家具花光了我们所有的钱。不久我的一个老同事家要卖他们家女儿从日本带回来的彩电,好像要800块。我想买下来,但手上没那么多钱,要延后给钱,人家就不卖给我。后来我们存啊存,有了钱,拿了一个布袋子装着,两个人很开心的去买了一台14寸西湖牌黑白电视机。那时候没彩电卖。那个高兴跟琼瑶当时买了一个小电扇一样。儿子身后的电视机就是,一直用到没图像我们才换了彩电。
琼瑶写的:
“我盼着想着,夜里做梦都会梦到电风扇。这样,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有天我拿到一笔不太小的稿费,有两百多元。母亲看我太可怜,又借给我一百多元,凑了四百元,我买了生平第一架电风扇!有了电风扇,我真是太高兴了。从此,做饭时,烫衣服时,写作时,我拎着小电风扇到处走。把风扇开了,再做工作。那时,父亲有一架旧的收音机,送给了我。我听着收音机里的古典音乐,一面做家事,一面吹电风扇,感到人生也蛮有意思的。古代皇帝天热时只能用鹅毛扇,哪有电风扇用?我吹着电风扇,就觉得比皇帝还过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