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7年4月18号

(2017-04-28 19:13:03) 下一个

老爷的《红宝书》。
每天晚上睡觉前,老爷只要不是那么困,都会捧着这本他从台湾的旅馆带回来的《红宝书》。这书是免费的,是宣传佛教的。老爷读这本书,不是学习佛教知识,而是读书里的唐诗宋词。我第一次看见这本书,挺生气的,这么老远,把这背回来干嘛?我们又不信佛教。还以为又是那个台湾学生送的,那个学生曾经从台湾寄过佛教的书和光盘来。我不喜欢这种把自己的信仰强加于人的人。他读的时候我才知道书虽然是传教的,但里面有很多古诗词,还有孙子兵法,易经等。
昨晚老爷读苏轼的词:临江仙

夜归临皋

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
家童鼻息已雷鸣。
敲门都不应,倚杖听江声。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夜阑风静谷纹平。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他一边给我读,一边给我解释,自己还背下来了。我呢,当时是听懂了,好像也记住了几句话,可是听着听着就去见周公了。今天早上醒来之后好像什么也不记得了。
他呢?早上起来就学苏轼写了下面那首临江仙。
他说亚马逊的书太贵,下次回武汉要买一些书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