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听大少爷的奇谈怪论。

(2017-02-06 14:45:17) 下一个

听大少爷的奇谈怪论。2017年1月15日
我家大少爷经常对各种事情发表奇谈怪论,往往还被后来的事实证明是正确的。所以我给他一个诨名:蔡半仙。
前天我看到文学城论坛议论亚马逊,跟《纽约时报》的观点一致:亚马逊是一个血汗公司!工作时间长,公司文化不好。我把链接发给大少爷和大少奶奶看看,问他们公司是不是人们说的那样。
昨天晚上接大少爷的电话,他上班之后回家路上打的。我笑话他说:你周六去上班,不就印证了人家说的吗?他笑,然后开始给我讲他的奇谈怪论。他说:很多人之所以工作时间那么长,不是公司给的工作量太大,而是他们在工作的时候,过一会儿看一下手机,过一会儿再看一下手机,没有专心工作。这样就得加班。加班还时不时看一下手机,工作就做不好,恶性循环。还说:微信这样的东西害死人啊!哈哈,我一听挺高兴。虽然他说的不一定对,但是说明他工作的时候是专心的,不玩手机。他有微信,但不怎么看。
后来我给老爷讲大少爷的观点。老爷说:没有数据,不能说明问题!哎,数学家一切都要用数据说话呀!
刚才大少爷发来《纽约时报》的文章:《HOOKED ON OUR SMARTPHONES》来强调他的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