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姑妈的孙女来看我

(2016-07-23 08:25:16) 下一个

  昨天,我姑妈的2个孙女到我妈妈那里去,专程去看我,她们以为我还在那里。带着家里的老母鸡,土鸡蛋等。可惜我早就离开那里回美国了,没有见到她们。

  遗憾啊!自从姑妈去世后,我们40多年没见面了,我一直很想念她们的。去年我妈妈回老家住几个月,我让妈妈去找找姑妈的孙子孙女们,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妈妈真找去了,告诉我:他们都很好,表嫂还健在,姑妈的4个孙子都做了很好的房子,下一代的孩子许多都读了大学。姑妈的大孙女也很好,小孙女就住在我妈妈附近。

  姑妈的大孙女比我大几岁,她叫我“幺爷”(姑姑和小姨的本地称呼),我叫她姐姐。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在姑妈家住很久。冬天的晚上,姑父常常弄来新鲜稻草,铺在客厅的地上,然后铺上被子,我们就在上面睡觉,很舒服的啊。姑父会逗我们说:“裤子枕头码(第二声)字(袜子)垫,老子们是天门县”。姑父还会教我们一些本地的儿歌,我们总是在欢乐中进入睡眠。

  过年的时候,姑妈家有炒米,麻叶子,翻饺子,京果,麻果等许多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东西。我可以拿个葫芦瓢,随意吃,但姑妈的大孙女却是被限制的。姑妈觉得她大一些,加上我是姑妈的宝贝弟弟的孩子啊。

  姑妈比我爸爸大18岁,伯伯比我爸爸大23岁,所以我爸爸小时候是他们的宝贝弟弟。我是姑妈千呼万唤才在我爸爸35岁的时候来到人间的。在姑妈心里,太宝贵了,比她自己的孙子孙女们还宝贝。

  在我10岁的时候,姑妈中风了。姑妈生病后经常住在我家,我妈妈照顾她:给她洗,给她喂饭,给她做一切事情。我妈妈和姑妈情同母女,一辈子都非常亲近。

  我时常会想起姑妈,虽然她已经去世40多年了。当知道姑妈后人众多,而且生活幸福美满,我很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