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车起死回生了

(2016-07-21 16:08:18) 下一个

 我的现代索拉塔不老实了几天,先是空调不制冷,然后是打不着火。家师傅和邻居师傅摸了摸之后,可以制冷也可以打火。今天早上我还开车送二少爷去学校了。不过打火的时候感觉是没力量,声音也不大,有时候还得打几次才能打着。

  我想应该是电瓶不行了,这个电瓶上的时间是2010年12月。估计是11年换的,到现在怎么也有5年多了吧。该换了。

  老爷昨天下班买了一个回来,想换上去,但是买错了方向。原来电瓶是有方向的。今天早上我们各开一辆车去附近的AutoZone ,退掉昨天买错的,让那里的工作人员给安装一个,他们是免费安装。没想到,旧的给他们,他们还给18块钱呢。我刚刚扔掉3个旧的,白白丢了近60呀!

  新的换上去,我的车一切都好了,打火的时候可以听到有力的声音,空调也没问题。我的车起死回生了!人要是能像这样,哪个器官坏了,换一个上去,继续工作,那多好呀!也许等我再老点的时候可以这样哈,我就长生不老啊!

  这个车到现在开了86000迈(13万多公里),到今年9月11号满12岁,这是它的第4个电瓶。当初买它的时候,收入不高,没钱,没信用记录。刚买了房子,欠了银行一大笔钱。我们就挑了这个不要利息,还保修10年/10万迈的车,一共2万美金,每月还350块。它的最大的缺点是耗油量大,1加仑油只能开20迈。但这也是它的优点,结实啊。这个车是6缸的,跑起来可有力气了,我开它一不小心就超速。

 有朋友看我的车出问题,说:换新车。我说不换啊,还要继续开。我家第一辆车买回家的时候是12万多迈呢,我的车才8万多,而且从来不坏。我再开2年,然后去保养一下,给二少爷开。再过2年他就能开车了!等他高中毕业去上大学,这个车大概可以淘汰了。也许我们还舍不得呢。我们那第一辆车淘汰后,我们一直很想念它的。

  在车出问题的时候,我就上网学习。又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比如停车前先关掉A/C,让风扇继续吹吹,把空调那里吹干。车打火启动的时候不要开空调,等车子发动之后再开空调,这样就不消耗电瓶的电能。哎,开了10多年车,不懂的东西太多了。当初在大学里还学习过这些知识呢,可惜没想到我会开车的,没好好学,学的那点也还给老师了。

  好了,车没问题了,我又自由了。

  又要被老爷批评了,怎么写的乱七八糟啊!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