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在老家

(2016-06-01 08:10:26) 下一个
妈妈在老家
   妈妈又回老家了。今天早上给妈妈打电话,听妈妈讲老家的人和事。

   我看到了二哥(我二堂兄)二嫂和舅妈的照片,看起来真不错。二哥已经是80岁的老人,二哥的腰弯成那样,除了照顾自己,还照顾二嫂,估计还种了一点地,真了不起啊!我妹妹说:我们家人长寿呢!我说:是啊,他们那种条件都能这么长寿,我要活100岁。 舅妈的状态也很好,虽然舅舅突然走了,她一个人生活,但是人很乐观,积极,生活的质量很高。我妈妈到了之后,舅妈做了一桌子好吃的招待我妈妈。这几个老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妈妈说柏平去世了!他去看了他生病的妹妹之后,骑着摩托车冲到水里淹死了。听了好难过啊! 柏平是我们一个村子里的,他比我小一点点,他的妈妈是我妈妈的堂妹,也就是我的堂姨。但是由于他的爸爸跟我一个辈分。我叫他妈妈小姨,但叫他爸爸哥哥。比较尴尬,两家并不来往。但是他和我大弟弟初中就在一个班学习。我一直以为他会考上大学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年他连中专也没考上。那年高考,我们村子里有5个人参加高考:我,我大弟弟,柏平,佑明(我姑姑的儿子)和一个我已经忘记了名字的人(他是我侄子辈的,考上了中专师范,毕业那年游泳淹死了)。我和柏平来往不多,但也还是很熟悉的。据说我外公在村里打麻将的时候,只要有柏平在,我外公就不会输。3年前见到他的时候,看到他真显年轻,一点不像乡下人。他妈妈告诉我他在外面包工程,过的很不错。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他的妈妈。他的妈妈在我见到几个月之后,突然倒地去世了。哎,人生无常啊!各位珍重吧!

   我妈妈说她曾经的死对头也去世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妈妈和村里一个大婶一直有矛盾,不来往。但是那个大婶对我一直挺好的,我和她的大女儿一起上学,关系也不错。我第一次带二少爷回去,她看见了,非常高兴,说:好!有人有世界!她走了,我妈妈心里的结也该解开了吧?一个村子里的,一个姓,一个祖宗的后人,只是血缘关系远近有差别。不过这个人的老公有一次跟我爸爸吵架,把我爸爸推到水里了,我一直耿耿于怀的。当时我们都不在家,好多年我都想去报仇。现在我爸爸不在了,那个人应该还在,但是算了吧。冤家宜解不宜结。
图一:我二哥,图二:我二嫂,图三:我妈妈和二哥,图四:我舅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