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篱笆今天可以完工 2016-4-25 15:34

(2016-05-28 15:44:44) 下一个
  本来想去清理鸡圈,准备盖豪华鸡舍的地盘,但是只有1个小时,我就得叫醒午睡的二少爷,送他去休斯顿高中参加镇里组织的活动。利用这个时间记记流水账吧。

    今天早上我跟平时的工作日一样,5:40起来。给老爷,二少爷和客人准备早餐和中餐,打发他们出门工作,上学。去地里拔了6个莴笋,炒了4个,给客人带去2个。然后自己匆忙吃早饭,漱洗,就8点了。

  我围上腰带,把昨晚还没有钉完的钉子钉好,收拾堆放材料的场地。这时候邻居也出来了,他把一块需要锯短的板子锯好,钉好。把旧木桩上的水泥锯下来,我把水泥块搬到前院,等待收垃圾的收走。有一个超大的水泥块,是2个合在一起,我搬不动,但是我很聪明啊 。我就在地上滚动它,把它运到了目的地。然后和邻居的女主人一起清理拆下来的旧篱笆,留下一些板子和木杆,他们也准备盖豪华鸡舍。 说好了他们帮我一起盖鸡舍,然后去买一卡车稻草来铺在地上,给鸡一个更干净的环境,让我们大家吃到更健康的鸡蛋。

  我家老爷说周末也没时间帮我盖鸡舍了 ,他要赶写论文。不怕,我是女汉子!还有帮忙的邻居,我们会完成一个像样的鸡舍的。 

   干活期间,邻居端来一个大盘子,装了橘子,热茶和早餐,让我吃。我喝了茶,香甜,好喝,她说是印度茶。

   整个篱笆的更换用了差不多4个周末。第一个周末买材料。这个比较容易,干的时间也不长。材料买回来,搬到草地上放好,盖上游泳池的布,就不管了。 第二个周末拆了1面半篱笆,钉好了那半面。第三个周末,拆半面篱笆,钉好前面那一面和刚拆的半面。这样两面的篱笆就做完了。第四周,我一个人周五下午把剩下的门面部分的篱笆全拆了,桩也挖了,只是没拔出来。周六弄好新的桩,周日钉了一半的篱笆,剩下的部分因为有个门,要先把门安装好再钉板子。门已经做好,今天天黑前邻居会来帮忙安装,然后钉好剩下的板子。篱笆就完工了。

   本来要做两个门,房子两边各一个。做门比较复杂。南边是个很大的门,可以进汽车的,北边是个小门,我们平时用。我们决定那个大门不做,因为平时用不上。除非修理游泳池什么的才需要。于是我们买了2块又宽又长的横杆,用螺丝装上去。这样,万一需要开车进后院,就把整块板子拿下来。

    
我的邻居真是好啊!不仅一直帮忙干活,还说要分担相邻那片篱笆的材料钱。 老爷说:你们如果要分担材料钱,那我就需要给你们工钱。 
 

   我提议找个时间,我们出去吃饭,庆祝篱笆完工。邻居说:要不我们就在家里做点东西一起吃?我说:不,我们要庆祝一下,不做饭。   

  如果每个周末都这么干体力活,就不用花时间专门去锻炼了,那些身体指标 一定都会好起来。可惜没那么多活可以干。老爷说:如果哪个朋友需要自己做篱笆,他可以当现场顾问 。老爷还说我们可以去帮人家装篱笆混饭吃了 。

看看我们的工作:旧篱笆,新篱笆,工作的人们。铁丝网是准备盖鸡舍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