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伙伴 2015-11-15

(2015-11-15 08:55:50)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给儿时的一个小伙伴——我的堂小姨爱心打电话,我们聊了很久很久,可开心了。

    她是我的堂小姨,比我大2,3岁。小时候,我们白天一起上学、聊天、弄猪草、干农活、摘荷叶、摘莲蓬、摸鱼、打牌、踢毽子、洗衣服、绣鞋垫、玩石子、跳绳、捉蜻蜓、抓蝴蝶、用蜘蛛网粘知了。晚上我们一起捉迷藏、抓萤火虫、玩游戏、听大人们讲故事。我还经常跑到他们家里,跟她挤在一个被窝里睡觉。村里10多户人家,差不多每家都有跟我年纪相近的女孩子,她们每一个都是我的小姨或者更高的辈分。我喜欢跟那些比我大点的小姨们玩。

 爱心小姨长得很好看,是一个很精明强干的人,对我一直很好。她小的时候订了娃娃亲,我没想到她还真的嫁过去了,有了一儿一女两个大学生。可惜她自己只读完小学就离开了学校。

    自从我12岁离开外公外婆家,见到她们的机会就很少了。后来我上大学,她们嫁人,联系就中断了。有时候我回到那个村子,她们却没有回娘家,这样一别就是近40年。去年我妈妈把爱心小姨家的电话给了我,可是一直打不通,那个电话当时坏了,后来他们取消了。今年舅舅周年忌日的时候,我妈妈拿到了爱心小姨的手机号码,我们终于又说上话了。挂电话前,爱心小姨一再说:“再打电话来啊!回来一定要来我家!”我说:“好!” 

    我知道她的家在我去婆家要路过的地方,但不知道是哪一家。过去每次路过那里,我总是希望能在路上见到她,但一次也没有。现在有了手机号码,下次回去我们一定能见面。好期待呢!我还希望能见到其他的小伙伴,重温儿时的点点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