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手上的刀能拿下来吗? 2015-9-24

(2015-11-01 16:41:06) 下一个

今天中午大少爷上班路上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说:“妈,手上的刀能拿下来吗?“ 我第一反应是:完了,他切手了 !他说昨天晚上切辣椒的时候,刀滑了,把手指头切了很深的口子,流血不止。哎,我多想这一刀是切在我的手上啊!


    切在手上的刀能不能拿下来,是个冷笑话,也许当父母的看了都会难过。那是我们在苏丹的时候,有个联合国官员朋友,他们两口子在苏丹工作,16,7岁的女儿一个人在美国上学。一天,女儿打电话给曾经是医生的妈妈,说:刀切在我手上了,我没拿下来,能不能拿下来啊?当时我们没什么体会,因为我们家大少爷不到10岁。现在想想,他们两口子是多么心疼啊!那个时候我非常羡慕他们的高收入,高福利,没想到他们生活中的不易 。他们常常换国家工作,而且都是那些比较落后,比较贫穷,甚至战乱的国家。孩子就没办法好好照顾了。

   
    我家大少爷跟着我们20多年,除了11,2岁的时候,老爷还在苏丹,我上班偶尔不能回家,他自己煮点面条,热点剩饭剩菜之外,几乎没切过菜,没做过饭。但是他喜欢做饭,做饭还挺有天赋的。现在,他已经看不上老妈做的饭了,他是老妈的做饭师傅了。 他做的饭中西合璧,色香味俱全,让自称厨艺不错的老妈汗颜。可是他的手指头主要是用来敲键盘的,切伤了怎么办?但愿他的伤口快点儿好,不要影响工作和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