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潇洒的老妈 2015-6-14

(2015-10-30 20:36:33) 下一个

老妈今年78,今年清明节前开始过上了自由自在,潇潇洒洒的日子。

  12年前,老妈是个全职工作人员:跟老爸一起开诊所。每天接待病人,打针,发药,收费,买菜,做饭,洗衣。。。。。。虽然钱挣的不多,但必须时刻守在那里,常常晚上还得干活。有时候该做饭吃饭,来病人了,吃不成。所以他们常常早餐吃饱,再准备一些应急的食物。他们保持传统行医观念,不太会做生意,开个诊所可以养活自己,没多少结余。

   老爸病了,诊所开不了,老妈换工作:伺候老爸。每天给老爸洗澡,穿衣,买菜,做饭,喂饭,喂药,陪伴。。。。。。这个工作一干就是10年,直到老爸去世。 这个工作比开诊所更辛苦,更不自由。照顾病人是强体力活,老妈常常因为搬老爸拉伤。

   在美国一年,不自由。没有医疗保险,被我们看得很紧,不许单独行动,不许走远,不许干这个不许干那个,没人聊天,没事可干。实在受不了了,强烈要求回去,买了高价机票回去。回去跟儿子一起住,还是没那么自由,毕竟不在老家,没亲戚,没老朋友,语言有障碍。终于在今年清明节前回到了有老朋友,有亲戚,可以讲自己的语言的地方,自由啊,爽啊!

  回去后老妈在干什么?玩,尽情地玩。白天逛超市,晚上跳广场舞,同学聚会,走亲访友,吃饭聊天。

    这不,我妈妈前天去了我姑妈的孙子家,见到了姑妈的孙子孙女孙媳妇们,开心啊。妈妈说是完成我布置的任务。是的,我让妈妈去看看他们,姑妈的孙女比我大几岁,小时候我们一起长大,但自从姑妈40多年前去世后,我就没有再见到她,我挺想她。还有姑妈80岁的儿媳妇,跟我妈妈感情很深。妈妈见到了他们,他们也很高兴见到我妈妈。妈妈在那里还见到她自己堂姐的一个女儿,同样亲热,开心。大家都留她,希望她能跟他们一起住一些时候,但妈妈还是回家了。听到我妈妈的汇报,我也很开心。我跟姑妈感情很深,可惜我还没长大她就不在了。现在知道她的4个孙子2个孙女都过的很好,我好高兴。

  今天打电话,我又给妈妈布了个作业:寻找我小时候的照片。我有张7个月的照片,我10岁的时候我家里都有的,爸爸放在镜框里。可是后来遗失了。多年前有个人跟我说,她有我小时候的照片,大概是同一张吧。可惜当时我没让她给我。看我妈妈能不能找到,期待。

  再说个老妈好玩的事情。不久前老妈把手机摔了一下,电话不能打不能接。她去找电话服务的地方。第一个地方毫不客气的说:我们没这个服务,管不了。第二个地方说:这种手机,摔坏了,买新的。她不甘心,自己想了个办法:找一个玩手机的孩子帮忙。她说看到一个跟小小差不多大的男孩在玩手机,她说:“小朋友,我的手机摔了一下,不能用了,你能不能帮我打开看看?”男孩帮她打开,把电池装好,可以用了。后来发现手机上的时钟不对,她如法炮制,找到一个女孩,帮她调好了。2个孩子分别是县里两个高中的学生,我给他们点赞,年轻人真不错!祝愿他们考上理想的大学,最好出来留学。也给我老妈点赞,老妈真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