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防晒 2015-6-10

(2015-10-30 20:35:48) 下一个

防晒成了我夏天不能忘记的大事。每天出去都要查看天气预报,此时的辐射指数是多高,高的时候绝对不要出去。为什么呀?因为我现在一晒就伤,一伤就很难好。我还以为是皮肤癌呢。

    以前我特别能晒,多毒的太阳我都不怕,连帽子都懒得戴,晒得黑乎乎的。前年发现后脖子,胳膊有几个地方老是发红发痒,长疮,一直不好。我以为是牛皮癣。等到天气凉,衣服穿多了,自然好了,没引起我的重视。去年同样的地方 又发了,开始也没想到是什么原因。摸激素,没效。摸抗生素,没效。情况越来越严重,我只好分析原因了。突然想到会不会是晒的?我先保护起来,出门长袖,帽子,然后买来防晒霜摸。摸着摸着,慢慢好起来了。但是一不注意,晒一下就发。我的判断正确,我对阳光过敏了,必须防晒。不仅不能晒,晒的再多也还缺乏维生素D。老了,皮肤合成维生素D的功能也不行了。

   今年早早买了防晒霜,家里,包里,车里到处都是,但不记得摸,没那个习惯。后来脸上一个黄豆大小的地方痒,脱皮,反反复复。总是不好,我还以为是自己抓伤了。长期不好,我又以为皮肤癌了。没办法,我还是先试试防晒霜吧。如果不能解决问题,那就得去看医生了。我早上摸,晚上摸,想起来摸,终于皮肤开始变光滑,不痒了,但颜色还没变得正常。额头上也有一块,那是球队PARTY那天晒的。最近都基本上好了。 今年胳膊和脖子都没发。

   看来防晒霜不仅有保护的功能,还有治疗的作用,就是不知道它本身有没有毒。 

   过去我弟弟妹妹都阳光过敏,他们都痒啊痒的,我就笑话他们,说怎么我就没事呢。哎,笑人前落人后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