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人家的孩子 2015-6-5

(2015-10-30 20:31:09) 下一个

别人家的孩子”是我在近期《非诚勿扰》里刚听到的话,我也刚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过去总听说:“老公/老婆总是别人的好,孩子总是自己的好”。现在的父母怎么能“别人家的孩子呢”?我一直觉得:我家的人最好,无论是老公还是孩子。当然老公是不是内心也这么认为,我就不能肯定了。 

    既然嫁给他,他当然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人,不然我干嘛嫁给他呀?除非我是嫁不出去,无可奈何。他没缺点吗?有啊,缺点多着呢。但是哪里可以找到没缺点的?哪里可以找到比他更适合我的?我没见到。我们一起过了近40年,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孩子当然是自己家的好了,虽然他们的缺点也很多。既然他们好,我就吹吹牛吧。

    相貌: 我家的两个小子虽然不是貌如潘安,但也堂堂一表,有男子汉的雄风。老大1米76的个子,魔鬼般的身材,端正的五官,浓密的黑发,是我们心目中的美男子。老二同样很帅气,身高很快就会赶上哥哥。

   才华:老话说:郎才女貌。男人很重要的一个标志是才华。
   
    看我家老大,读完小学1,2年级之后跟我们去苏丹,成为第一个到苏丹的中国孩子。在苏丹玩了2年后回国,回到原来的班级上5年级,半年之后就是最优秀的学生。14岁来美国,来了几个月,英文还听不懂,就拿了孟菲斯地区数学竞赛第一名。高中轻轻松松拿到全校近500个学生的第14名(11年级排名)。如果不是他不在乎名次,只在乎自己是否学到有用的东西,而选了拉分的课程,他肯定能排在10名之内。为了不让家里有任何负担,直接选了家门前的大学,全奖,全A,4年拿到数学,电脑和哲学三个专业,文理双学位。读书期间有著名的数学教授给开小灶,每天都要做那个老师给的数学题。申请读博士的时候,斯坦福录取他去读硕士,没资助,他当天拒绝了。不过后来改变观念,只读了硕士。工作三年,在公司干的风生水起,连连升职加薪。喜欢武术,唱歌,古琴,三维动画等等。中文英文都很好,能听,能说,能写。日语会点,法语和阿拉伯语可能忘记了。做饭又快又好,色香味俱全,老妈得跟他学习。很好吧?

    再看看老二这个初中生。学习从来不要家长操心,不要家长督促做作业,不要家长辅导,不要家长送补习班。学校的一切都自己打理。家长只在收到成绩单的时候签字,在需要交钱的时候开支票,在需要开会的时候去一下学校。他学习怎么样?好得很,刚拿到的成绩单,最低97分。大号学了没几天,也没见他怎么练习,居然可以在西田纳西的蓝色乐队ALL WEST(西田纳西初高中学生组成的乐队里最高等级的一个队)里当第二号手。那是通过考试进去的。长号吹的不错,吉他弹的不错,其他乐器玩玩也可以。折纸水平很高,溜溜球玩的很溜,魔方玩的飞快,2岁半就会游泳,电脑是专家级,目前自学编程技术,就是球打的差点。也很好吧?

    我家的人就是最好的,最优秀的!我家的孩子就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