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进行时 2015-5-30

(2015-10-30 20:25:19) 下一个

 我的体重30年来变化不大,但去年冬天突然长了好几磅。领导的肚子也有模有样了。不行,增加的体重得减掉!

     一个月前,我们决定减肥,每天早上起来称。可是前2周一点动静都没有,体重依然那么多。上周发现我们每人减了5磅,可喜可贺啊!

   减肥嘛,就是少吃多动。可是如果吃的太少,肚子会饿,甚至会出现心慌出汗等低血糖症状。怎么才能吃的能量不多,肚子感觉饱,还能减肥呢?我们就少吃多餐,吃那些能量少的东西,主要是蔬菜。减少大米,面粉,肉等高能量的食物。 运动不能过度,我们年纪大,就按自己的感觉运动。除了平时该干的活,每天坚持走6到8公里。领导学小妹,下载了一个记录运动量和消耗卡洛里的手机软件。只要你动了,每天都会有记录。

  我们先减少了早餐的牛奶和淀粉类食物的量。以前我喝一杯牛奶,应该有4两吧。现在我大概喝1两。以前大概要吃2两面包等淀粉类,现在大概半两到1两。早餐和午餐中间吃点水果或者干果等零食。午餐有时候吃点主食,有时候只吃大量蔬菜和少量肉鱼蛋。晚餐我把2勺米酒当主食,再加蔬菜和荤菜一些,不多吃。晚餐后不进食任何东西,除了白水。

  拒绝餐馆。

  我们不算胖子,但适当减轻点体重,会更健康。继续坚持,再减点。

   减肥的结果是家里吃的东西消不掉。糖果,我们不吃。冰激凌,我们不吃,实在馋,两个人分一个。零食,我们不吃。米饭,吃的非常少,有时候几天不做饭。水果不能多吃,一根200克的香蕉有150大卡呢。其他水果热量更高,而且含糖量高。还有面粉,面包等都很难消灭。唯一消的快的是蔬菜。最近家里有汤菜,空心菜,瑞士甜菜(我们老家叫冰兜菜),豌豆尖,黄瓜,韭菜,四季豆等等,大量吃。如果菜里有土豆,芋头和莲藕等淀粉含量高的,米饭,面食就免了。

    吃不下,不用花钱。这里穿的衣服鞋子,质量都太好,根本穿不破,还超级便宜,花不了什么钱。就是住房要花钱,如果以后住孩子们家里,就不用花钱啊。我找他们预定了地下室,或者买房子的时候买那种有专门给父母住的小屋的房子。哈哈哈哈!老大问我为什么要住他家地下室,而不是房子里。我说:“地下室像山洞,多好玩”。我家没地下室,看房子的时候,看到的许多地下室,都是半地下,有门和窗子在地面。应该冬暖夏凉,很舒适吧?再说,住地下室不干扰他们啊。洗发水,牙膏,洗衣粉,卫生纸等日用品,要花点钱,不算很多。医疗保险有点贵,这个开销大。其实不买可能更划算,反正有病医院不能拒绝啊,耍赖可以吧?算了,能不 耍赖就不耍赖,交保险费,大头单位交了嘛。哎,小病治疗花不了多少钱,大病反正治不好,花再多钱也没用。 

   这么算来,我们以后那点社会养老金和自己账户上存的少量养老金,够了。现在我们不必贪心捞钱,清清爽爽,轻轻松松过日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