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削苹果 2015-4-26

(2015-10-30 20:06:11) 下一个

刚才削苹果,没看见刨子,就拿刀削,想把皮削成一整条,可是没耐心。赶紧找刨子刨吧。

   记得刚上大学到武汉,叔叔带我去中山公园。我看见人家用刀削梨子和苹果,那手法让我好生羡慕:一手拿水果,一手使小刀,很快一个苹果或者梨的皮就长长的,整齐的掉下来了。干净利落, 手几乎没碰过要食用的地方。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学会这样削皮。读书的时候没钱,没机会学,那几年学艺没进展。记得我怀老大的时候,苹果还属于稀有货。有个同事的老公在一仓库工作,可以弄到苹果。她帮我弄来几斤苹果。由于储存时间太久,粉粉的,很难吃。那几斤苹果让我对苹果产生了厌恶。后来,除了自己可以买苹果和梨,单位也常分。练习削皮的机会多,手艺也学得八九不离十。可惜的是我们家都不喜欢吃苹果,每次分了苹果,很难消灭。那时有个6,7岁的小丫头跟我住,削好苹果让她吃,她说:“哥哥都不吃,凭什么要我吃!”

  那时候苹果多,我们还买了个苹果削皮器。我爸爸来我家看见了,喜欢,赶紧拿回去给他的宝贝小女儿用。偏心吧?

  现在家里总会买一些苹果储存,没有其他水果的时候拿出来,勉强大家吃。

    小时候家里有桃子,有时候会有土梨子,但没苹果。我们都是用刨子刨皮,简单。 现在我还是喜欢用刨子刨皮,快速,不会伤手。不久前跟老美学习,用切苹果的小玩意儿。刨好皮,用那个玩意儿一切,整整齐齐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