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家在哪里? 2015-2-1

(2015-10-30 19:21:14) 下一个

微信上外甥女发了个关于湖北行政区最新划分的文章,让我觉得这些当官的莫名其妙,老改来改去为什么?这里改名,那里合并,下次我回去,找不到家了。

    国内公路做的快,铁路做的快,房子做的快,地铁挖的快,城市发展快,一切都是飞快。我的老家已经面目全非,看不到原来的影子:池塘干了,水沟浅了,过去的台阶没有了,过去的树林没有了,集中的村子高高的台子,变长长的几条一字排开的楼房,我家的房子垮了,认识的人也没几个了。

   10多年前开始大学合并,改名,迁址,到现在我都没搞清楚那些大学都是原来的什么学校,更不清楚他们都在哪里。好在我们学校只把学院改名大学,一直还存在着。前年回去一次,校园的变化也很大。除了进门的那条路和主楼还在,主楼前的山包都铲平了。我说去山后的湖边走走,同学说别去了,那里做房子了,修路了。那么好的风景没了。过去我们常去的果园变学生宿舍和操场了。我不知道现在的校园是变漂亮了还是变丑了,总之是房子变多了。

  我以前上班的地方变化更大,学校门前的村子变城市了。以前连公交都没有的地方,现在是车水马龙,餐馆林立,我已经不会走了。

我不怀旧,但变的这么快,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反正再也回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