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用信用卡之联想 2015-1-10

(2015-10-29 19:32:00) 下一个

我喜欢用信用卡,钱包里没银行卡,只有一点点应急用的现金。我有7张不同的信用卡,其中有4张是我自己背着领导申请的,我常要去买东西的商店的。领导早就发话了:不许再申请新的商店信用卡!遵命,不再申请商店的卡。我也不需要那么多了,因为我不爱到处逛,也没有太多要买的东西。有时候心血来潮,跑到商店,由于没有目的,胡逛一圈,空手回家。

     我为什么喜欢用信用卡呢?一是方便,用的时候划一下,签个字。二是很多卡有回扣,折扣或者优惠券,可以省不少钱。 三是避免带大量现金在手上。我们刚来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有信用分这个东西,一直没申请信用卡,等到买房子要贷款,却没有好的信用分,只好花钱做了个才贷到款。最先申请的信用卡,是自己把钱放银行,银行给个卡,并不是真正的信用卡。后来信用分高了,才能随便申请卡。

     我妈妈在这里跟我一起去商店买东西的时候,看我每周都买一大车的吃的和日用品,然后划卡,她不知道我到底花了多少钱。她就担心,问我:“你每月有计划吗?” 我说:“妈妈,你放心,我买的都是家里必须的东西,我不会乱花钱的。”是的,我不会乱花钱的。没钱的时候,我买吃的和日用品都会非常小心。钱不那么紧张的时候,我就买的好点,买的丰富点,让家人过的开心点。

    据说许多人不用信用卡,原因是可能控制不了自己,最后造成亏空。购物如果没有限制,可能真的会上瘾,控制不住自己,最后来个破产。现在物资极其丰富,只要有钱,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比如昨天我去商店,看到那些羽绒服真的好漂亮,也不是很贵,有点心动,边上还有个鼓动的。我冷静了一下,没买。我要那么多衣服干嘛?我有新的旧的好的坏的6,7个棉袄吧。 除了花钱,收拾起来多麻烦!曾经看到有人在网上晒她的包包,好多啊,都是很贵的包。她就拿一个个布袋子装着放在家里的储物间。我想啊,这些包包怎么用?难道每天换一个或者几天换一个?放久了不会坏吗?放家里小偷来了不就没了?多沉重的负担呀!有个朋友说她老公有几十条皮带放在衣帽间,连商标都没剪。我们一起笑,说为什么有这个爱好呢?皮带放久了也会坏吧?可能是刷卡太容易了,一不小心就买了许多用不着的东西。据说有人为了控制自己,绝不申请信用卡,有的把已经申请的卡冻冰箱里不用。我邻居曾经就说他们不用信用卡,用现金,怕花多了。我在商店常常看到很多用现金,支票的人,大概也是故意控制自己的购物欲吧。

    我喜欢简单的生活,年纪越来越大,生活要求越来越简单。看到有些人从头到脚那么复杂,我觉得累,那得花多少时间和心事来干这些?每天换不同的花样,那家里得多少这些东西?还要花时间清洗整理吧?当然那些专业的演员,模特这么做很正常。但一个普通人就不容易了。

   最近几天老大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在说他的新鞋子,说他的旧鞋子穿了3年,好像快坏了,就买了双同样的。他就一双鞋子闯世界。我笑他买双新鞋说了几天。这孩子大概从小跟我们一起简单惯了,过日子也力求简单。小小也是一双鞋子闯世界的,只要买双新鞋,旧的哪怕还能穿都不要了。一年大概要给他买2双鞋。
  
     当然喜欢购物,有钱购物,购物感觉幸福,那也很好。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思想观念不容,生活环境不同,成长历史不同,对物质的要求不同,对幸福的感觉不同,这个世界才这么丰富多彩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