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人家过圣诞节 2014-12-25

(2015-10-29 19:19:15) 下一个

 这是我们来美国过的第14个圣诞节。以前的圣诞节,从来没在美国人家里过,也就不知道圣诞节到底该怎么过,圣诞礼物到底该买什么东西,怎么送。我们也从来没把圣诞节当节,因为那是耶稣基督的生日,是基督徒们的节日。只是这个时候上学的上班的都放假,比较清闲。
   
   今年圣诞节,应TAYLOR先生的邀请,去老TAYLOR先生家过节。我们带了一份礼物,100个虾卷就去了。 老先生家装点着华丽的圣诞树,两个70多岁的老人穿着红色的节日衣服,老太太还挂着一闪一闪的项链。圣诞树下已经摆了很多包装精美的礼品。我们把带去的礼物也放到那里。我们去的比较早,他们家只来了比较远的一家。等大家都到了,我们就先吃小吃,饼干,水果,沙拉等,然后祷告,再正式开饭。两个老人准备了很多食物,有水果,点心,烤火腿,烤面包,蔬菜,饮料等等。
   
    吃完饭,最开心的时候到了:分发礼物。今天来的人比较多,除了我们家,全是老人的儿子女儿和他们的家人。大家在客厅坐下,大人坐沙发,小孩们坐地上。每个人的礼物就送来了。老先生给我们一家三口每人一盒巧克力,给他的儿女和孙子孙女每人发了一个红包,里面除了圣诞卡,还有钱呢。有个小傻瓜在开红包的时候居然把钱撕下了一条,哈哈!我们还收到了TAYLOR先生给我们准备的礼物,不少呢。老太太把挂在壁炉下的圣诞袜拿给她的孙辈们,每个人从里面拿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呢。东西拿出来之后,就把袜子重新挂到壁炉下。我以前以为买礼物就是给每个家庭买一样就可以了,今天才知道,他们是给每个人都买,而且给一个人买很多种礼物。送什么都可以,衣服,工具,床上用品,玩具,食品,想送什么就送什么,想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礼物拿到后,大家就一起拆开包装,道声谢谢。好热闹好欢乐啊!哈,明年我也知道怎么买礼物了。

    老先生是个艺术家,除了弹琴,他喜爱木工。他家里和院子里到处都是木刻的鸳鸯,鸭子和其他木质装饰,都是他自己做的艺术品。我们一去,他就带着我们参观他的家,说这个房子是他20年前做的。带我们看他的一些照片,居然有他爷爷的爷爷的照片呢,那多少年啊?我小时候的照片都没了呢 。后来老先生去弹琴唱歌,他儿子陪他一起唱,幸福吧?他钢琴弹的好,歌也唱的很动听,好几首歌是他自己创作的。他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个音乐家。我们很欣赏他的这些爱好,高雅。

    上面说的那个把钱斯破了的小傻瓜,今天收到了好多好多礼物,开心得不得了,刚才还专门下楼给我看她收到的化妆盒。不知道她今天还收到了一些什么东西,反正很多很多很多,在网上秀呢。我说:你敢秀啊,一会儿等你睡了,我就去偷! 哈哈,不知道有没有我能用的东西。

    今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我们都是吃的正宗的美国传统节日食物,真正感受了美国的节日气氛,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