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收不完的树叶 2014-11-20

(2015-10-29 19:12:37) 下一个

跟我家有土地相连接的邻居有6家,后院相邻的2家有篱笆隔开,如果没什么特殊的事情,几乎没有交际。现在我们互相不认识,2家都搬来不久。前院马路对面的2家因为隔着马路,也没什么关系。 南边和北边的2家邻居和我们家后院有篱笆隔开,但前院的草地相连,没篱笆隔开,我们之间关系大了。春天和夏天,如果他们把草地保养的很好,我就不得不养我的草地,浇水,施肥,除杂草,一点都不能耽搁。如果他们把草修剪了,我也得赶紧修剪我的草。秋冬季节,落叶会随风飘落到草地上,吹到谁家地盘谁负责,哪怕你家没树,都是人家的树上飘过来的,你也得把落叶收拾干净了。如果邻居们都收拾干净了,我家就不能不干净。

    以前北边这家一直出租或者空着,没人好好打理,靠他们这边我就可以马虎点,反正他们的草地满地杂草,我弄好也没用。今年有了固定的邻居,他们的儿子把房子买下来,认真修理之后租给他们住,算是自己的房子。他们非常讲究,还没住进来就开始整理庭院。门前几棵歪脖子树砍了,连根都拔了,然后弄得整整齐齐。草地请了专业公司打理,那个公司好像每周都来割草,收树叶,看来给的钱不少。我和南边这家做了13年邻居,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们一家人特别喜欢做院子里的活,非常努力养草地,清落叶,修树枝。我以前一直跟他们保持协调。有时候他们剪草会顺手帮我剪了。上次秋季施肥,他们说肥料用不完,问我同不同意他们把我家的草地也撒上肥料。我当然同意了,我还正想去买肥料呢。

    今天这两家都把树叶收了,可是我没来得及收,不好意思啊。我昨天收了一些,偷懒没干完。今天下午接小小回来的时候,我说人家的叶子都收了,我没时间,你去收吧。他说好。但进了家门,他说他好累,肩膀疼,腿疼,在学校扛大号扛的。没办法,我发了面要烤面包,还烤了蛋糕和土豆,必须守着。等我弄好饭,天就黑了。现在白天短,早上起来冷,一天做不了多少事情。我今天上午把韭菜根挖出来了,还没来得及整理。挖了块地,施了肥,想把韭菜换一块地方种。另外弄了点菜回来。忙忙碌碌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明天上午要去GBC,老师们给我们准备了感恩节的早午饭,必须去吃。下午如果不下雨,我争取把前面的树叶都收了,不能影响市容,也不能让邻居嫌弃。其实马路对面的邻居今年就没见他们收过树叶,他们家的树叶早落光了,都吹我们这边来了。等我家前院橡树叶子掉光,南边邻居家的小树叶会接班。收树叶的活还得干上一段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