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买衣服 2014-11-13

(2015-10-29 19:10:31) 下一个

我从小缺衣少食,不挨冻就不错了,哪里还会考虑美不美啊。现在虽然穿得起衣服,有条件讲究,但自己没那种兴趣,也懒。所以只买需要的,降价的,质量不错的。只要求自己衣服合体,舒适,干净。以前给家里人买衣服,他们也不挑剔,有干净整齐的衣服就OK。现在小小长大了,他比较讲究,我给他买衣服没他自己选的好看。于是我开始带他去商店,让他自己挑衣服。他挑的衣服他穿上真好看,还不贵。连他那个讲究的小姨都说他买的衣服穿起来漂亮,赞他会买。
  
   小小很小的时候,我们收入不高,也不知道去哪里买衣服。很多中国人把自己家孩子穿小了的衣服,甚至买了没穿过的衣服送给我们,小小就穿那些。人家送的太多,根本穿不完,我们就转送或者捐出去。很多老美买人家在车库里挂着卖的旧衣服, 据说那些名牌的旧衣服很好卖。所以穿二手衣服没什么。后来他上小学,学校虽然没统一校服,但衣服有规定:上衣必须有领,裤子不能是牛仔裤,还有颜色限制,所有衣服不能有超过硬币那么大的图案,包括字母。这就简单了,直接去WALMART买专门给学生做的衣服。这个时候他长大了,不再有人给他送旧衣服,他的衣服都是新的,但按学校要求买的,不好看。上初中之后,学校对衣服的要求变了,只要求不太短,不能露这里那里,对颜色和式样不管。开始还是我给他买回来,他觉得好就留下,不要我去退。后来带他去买鞋子,他自己挑了一些衣服裤子,我觉得他挑的不错,比我买的好看。于是我决定以后他需要衣服,我带他去商店,让他自己挑选。周二是老兵节,学校放假,正好他的鞋子坏了需要买新的,我就带他去了附近的名牌打折店。他挑了一双20块的鞋子,挑了一件30块的皮夹克,一条24块的李维斯裤子。他选衣服的时候如果太贵,他是不买的,除非非要不可。我觉得他挺有经济头脑。最近他说他花钱太多了,所以学校的YELLOW BOOK(每年一本的纪念册,50多块)让我们决定买还是不买。虽然这个东西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但我们还是决定不买。要让他知道取舍,知道钱应该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不能想要什么就买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