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季蔬菜终结 2014-11-1

(2015-10-29 19:06:38) 下一个

  今天晚上气温将降到摄氏零下1度,最后剩下的辣椒,扁豆,芋头都被我收回家了。只有一些没来得及吃的韭菜还在地里,我给盖上了塑料薄膜。不过气温明天就会回升,薄膜可以揭开。
 
    今年夏天的蔬菜不错,虫比较少,几乎没用农药。大概是因为我每天晚上在后院用灭蚊灯的缘故吧。

1,豆角,早熟架豆带病毒,淘汰。晚熟架豆产量高,但生长期长。除了吃新鲜的,送人,还晒干了一些。无架豆收获也不错,但容易死,也该淘汰了。开春买种子。最讨厌的是松鼠总是来抢食,我跟她们的斗争总是它们胜利。

2,辣椒,买的苗, 有8棵很辣的墨西哥辣椒,4棵青椒,1棵长长尖尖的不太辣的辣椒,2棵朝天椒。它们的产量都非常高,吃不了。昨天摘了一篮子,凉在车库里慢慢吃。

3,扁豆,紫色的,花和果都漂亮。今年长的特别好,没虫,花多果多,吃不了,懒得晒干,只好等他们老点剥米吃。昨天收了最后的一大袋子。

4,芋头 ,去年把那些绿色的都留种了,4月的时候把它们种在了篱笆边,阳光不足的地方。没想到今年收的芋头非常多,总共大约50磅。按中国店卖的价格算 值75块。成本就是一些水和肥料,算10块吧。这个投入和产出比例不错啊。最重要的是比买来的好吃很多。

5,茄子,茄子不太好,可能这个品种不适合这里的气候。虽然结的我们吃不完,但茄子大多很丑,产量不理想。明年买点商店的苗回来试试看。 

6,黄瓜, 种了多批美国黄瓜和中国黄瓜,今年吃的黄瓜还不少。但黄瓜容易生病,很难持续结果。按人家教我的办法买了有机的农药喷,效果不好。明年试试盆栽看看效果。

7,丝瓜,今年丝瓜不错,吃的时间很长。没虫,秋天也没黑。

8,南瓜,我把各种南瓜种子扔到地里了,结果长出来3种不同的南瓜。现在家里还有好几个,得赶紧吃掉。

9,冬瓜,今年就吃到一个小冬瓜,大概是种的地方不好,阳光太差。 

10,瓠子,藤子都爬树顶去了,每次摘都要用耙子拉下来,这样藤子被拉断了。反正吃不了,少结点正好。

11,韭菜,去年我挖了许多韭菜根送人,以为今年韭菜会稀点,但它们长的太好了,一下又长满了地。由于埋了底肥,今年的韭菜很粗很壮。韭菜大多都割给人家吃了。

12,苦瓜,今年收的很多来不及吃扔了,它不好保存,容易坏。我在想明年还种不种?我家不是那么爱吃苦瓜。

13,西红柿,现在冰箱里还有一袋冻西红柿。买的几棵苗,结果又大又多,一串串的。这个东西成熟时间太集中,吃不动。

14,空心菜,空心菜吃的不少,但有个问题是留种比较麻烦,明年必须专门种一些让它们爬藤,留种。

15,汤菜,种子自己掉下去长出来的,今年家里人口少,几乎没有机会吃它。

16,西葫芦,我今年种的黄色的歪脖子西葫芦,产量高,占地大。明年种2棵就够了。

17,瑞士甜菜,我们老家叫冰兜菜。我种了红色的,但大多喂鸡,实在吃不了。昨天给邻居一把,她说好漂亮,插花瓶吧:))店里卖的很贵。据网友说绿色白梗的更好吃。

18,中国芹菜,种一次,年年长,到处是,成野草了。这个品种很香,但不那么嫩。

19,玉米,我妈妈说要种,我就买了包彩色玉米种子种地里了,主要是好看。收的玉米比买的好吃。玉米要成片种植,这样授粉就比较好。

20,小青菜,夏天我扔了一些小青菜种子,当时气温不太高,青菜都吃到了,当然是跟虫子抢着吃的。

21,四季豆,不爬藤的,产量太高。明年考虑换品种。

22,香料,我买了薄荷,迷迭香种在花盆里,它们太好种了,长的太多,根本吃不完。特别是薄荷,长到哪里就把根留在哪里,这种东西用来固沙固土是不是特别好?

23,洋姜,我们小时候种的东西,耐阴,花很好看。以前人家给我,我不要,说没地方种,也没人吃。但后来我在店里发现有卖的,买了几个回家种下去了,估计明年会长的很好看,当花种吧。

24,山药,几年前从朋友那里弄了一些山药蛋,扔到一块都是树荫的地方,它们长的可好了。我从来不给施肥浇水,但它们生长旺盛。我今年第二次挖,挖了好多,可惜不够大,送人都拿不出手,只好自己消化。这个东西最大的问题是难挖,它们长到很深的地方,还歪歪扭扭,很容易挖断。网上人家盆栽好像不错,我明年也试试看。

夏天我就种了这些菜吧?

明年要种类尽量多,每一种尽量少,免得吃不完浪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