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半路父子》 2014-10-26

(2015-10-29 19:00:04) 下一个
没事干,找个电视剧混时间。最近比较火的《北平无战事》,还有什么红色,马向阳什么的,看了一点不喜欢。最后找了个张国立演的《半路父子》,现在看到第六集了,还挺好看的。也许是因为我喜欢看他演的吧,所以才觉得好看。也有讨厌看他演戏的,网上有人说看到张国立就直接飘过。

      这个电视开始不久有句台词说:只有你去适应社会,社会不会去适应你的。是啊,我也是年纪大了才明白这个道理。其实不仅仅是要学会去适应社会,就是在家里也一样,得学会适应家人。看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个大领导,亲戚朋友还不少,我要努力学会去适应他们,理解他们,满足他们。有时候因为观念的不同,生活习惯的差异,我跟大家之间会产生许多大大小小的矛盾,有时候也会弄的自己心里压力很大。怎么办?我努力调整自己吧。就说吃饭,我吃什么都可以,只要肚子饱,营养够就行。可是小家伙不干啊,嘴巴越来越刁,这个不吃,那个不吃,我每天为给他做饭绞尽脑汁。既要满足他的营养需求,又要满足他的口感需求,还要考虑他的健康需求。难啊!今天早上家长要出差,说要吃青菜米饭。我一早去地里弄来白菜和韭菜,做了米饭,韭菜炒鸡蛋和炒白菜。小家伙勉强吃了下去。下午我给自己煮了扁豆米加米饭,还有点韭菜鸡蛋。给他呢?做了他最爱的奶酪空心面,放了点菠菜和小香肠。他喜欢的东西可以吃很多,很快,不喜欢的就挑来挑去,花好长时间。由于每天中午他吃饭时间少,我只能给他带点饼干和水一类的零食,所以早上我总想着给他吃的食物里有淀粉,蛋白质和蔬菜。可是一大早起来吃不下东西,不喜欢的东西宁愿饿着肚子也不会吃。我只好尽可能做他喜爱的东西,让他能吃下去。好在他还有些喜欢的食物,像大汉口的热干面,快餐面,炒饭,豆饼等,我就在里面加些青菜,煎两个鸡蛋,让他能混到放学回家。回家后吃点水果,酸奶什么的,保证营养全面。当家长不容易呀!

    好在我现在不出去工作,不用去适应社会,特别是国内那个超级复杂的社会。 不过我还需要努力去适应家庭这个小社会,让大家开心,让自己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