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面包机使用情况 2014-10-12

(2015-10-29 18:55:46) 下一个

新的面包机买回来有一个多月了,做了很多次试验,有成功有失败,总结一下。
   根据网上厨娘们的经验,我买了个PANASONIC SD-YD250面包机,中国厦门出产,算比较高档。买它的原因是想简单搞定从和面,发面到烤熟,避免用大烤箱来烤面包。家里现在人口少,需要量小。 
   一个多月的实践证明,这种高级面包机没有我以前买的那个简单的面包机好用。这个有电脑控制,不能随心所欲。比如早上我放了原料进去,开了开关之后没再管它,结果发现已经开始发酵的时候,它没有把发酵粉放进去。估计是我早上做清洁的时候把那个地方弄的打不开了。怎么办?我用快速烤那一档试试看。结果不理想。干脆我直接把发酵粉一起放进去拉到。还有它有个休息的功能,干什么不知道。你把原料放进去,开关开了之后没见它有任何动静,这个时间有15分钟到近2个小时不等。再有,如果你想改变烘烤的方式,很多时候改不了,要等待很久才可以。我用它和面,和2次可以,接着来第三次就不干了。而它的最大容量不到2磅,有时候需要多和点面就不方便。好在我用全麦那挡烤出来的面包口干还不错,但烤不出来它说明书上封面上的那种细腻的面包。还需要继续试验。
   不过有了这个面包机,吃面包还是比较方便,按它要求的面粉和水的比例,把东西扔进去就不用管了,时间到面包会好。 我每次都加点鸡蛋,奶酪,奶粉,葡萄干等进去,烤的挺香。由于它很方便,我就不用买外面的面包了,买的实在不好吃。自己做,想放什么放什么,心里有数。我今天做面包放的东西有:高筋,中筋和全麦3种不同的面粉,奶粉,黄油,类似山楂的干果,鸡蛋,发酵粉,水,芝麻,奶酪。一会儿热乎乎香喷喷的面包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