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的花 2014-6-7

(2015-10-29 18:16:07) 下一个
1,栀子花Gardenia。我的第一棵栀子花是外婆带着我去附近村子里要的枝条,当时我大约5,6岁。枝条是冬天弄到的,很大一根。我们挖了坑之后从水塘里弄来一些稀泥放进去,还撒了把麦子和一些头发,很圣神地种下了。从此,我的外公外婆每年开花的时候都要帮我守护着,以防小伙伴们来偷花。天黑了,外公就搬把躺椅睡在外面,天还没亮,外婆就把花给我摘回家了。我早上就高高兴兴地戴上满头的栀子花去上学。高考前,70多岁的外公步行20里,在我刚起床的时候把芳香的栀子花和热呼呼的玉米送到了我的手上。外公外婆离开了,栀子花树也没了。如今我种了很多栀子花,可惜的是去年冬天太冷,把栀子花冻坏了,最近开的花不多。秋天应该会开许多的。
 
2,蜀葵Hollyhock。我们那里叫古梅花。这个花很容易种,随便哪里弄点种子扔到地里,或者挖棵小苗栽下去,它就生生不息。小时候我把长长的辫子上挂满花儿去上学,还用竹签串起来再戴,那样可以戴很多花。我现在种的蜀葵开了白色,粉红,大红等5种颜色的花。那天在商店看到有黄色的卖,差点买了。
 
3, 芍药Chinese herbaceous peony。爸爸种芍药是想把它的根拿来换钱,但那花又香又好看,剪下来放水里可以放很多天呢。当时爸爸种了很多在屋前,秋天的时候把根挖起来,处理后想卖掉。不记得爸爸的那些芍药根卖掉没有,但我喜欢上了那些花。高考前我回家剪了一把带到学校,被校长发现,挨批了。他说:你是来读书的还是来玩花的?我种了一个品种,每年都开很多花。想再增加其他品种,没地方栽。也许要再开个花坛。
 
4,菊花Chrysanthemum。小时候种一些小菊花,有黄色的,白色的。我喜欢它每年冬天的青绿色,喜欢它的形状,喜欢它的清香。到现在我也只喜欢小菊花,每一朵花很小,但很多花。不喜欢大朵大朵,杆子都撑不住的。正好老美卖的都是我喜欢的小菊花,每年我都会买一些回来,地里也会发一些出来。 
 
5,玫瑰月季Rose。喜欢它含苞待放的样子,喜欢它的花瓣形状和花的香味。我栽了几个品种,从春天到冬天一直有花开。
6,桂花。我第一次去大学是在9月,当学校接我们的卡车开进学校大门之后,我就闻到阵阵花香,那是我第一次闻到桂花,看到桂花,喜欢上了桂花。20多个秋天是在桂花飘香中度过的,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我种了2棵桂花,它们还太小,但开花很多很多。去年我摘了一棵的花做了桂花糖,好香啊。 

7,桃花
Peach blossom。小时候家里有好几棵桃树,春天开花,夏天吃果,那可是真正的有机水果啊。我在后院的菜地发现桃树,是我们吃了桃子之后扔到地里的种子。我挖出来栽了,有一棵已经连续3年开花,去年开得最多,好看啊。 可惜我没打药,桃子都被虫子弄坏了。

8,水仙Daffodils。我喜欢国内的水仙的香味,但那东西不好养 。冬天放家里气温低,阳光不足,叶子总是长的很长很虚弱。后来发现美国的水仙特别好,把球茎埋到地里,年年早春开花,一年比一年多。虽然花不香,但花期长,管理简单,花色繁多。我家院子里到处都是水仙花,估计不久会嫌多。

最近我的百合花Lily,绣球花 
Hydrangea flower,蜀葵,玫瑰,石竹Pinks,大丽花Dahlia正盛开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