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考(三) 2014-1-31

(2015-10-28 20:18:52) 下一个
落榜后的我每天在家做饭,干活,无望地活着。
     有一天,上高二的弟弟回家说:学校给你把桌子都准备好了,叫你去复习。可是我能去吗?家里负担不起四个孩子上学啊,特别是两个要参加高考的,得住在学校,要学费,要大米,要柴火钱,到哪里去弄?我去了能保证考上吗?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一个贵人出现了。他是另一个学校的老师,是我父母的朋友,不是关系特别亲密的朋友。大概是知道我的情况,也知道我们家的困难,他来到了我们家。他对我父母说:这个女儿交给我,我给她学费,你们负责她的生活。他真的给了我学费,他们家里做点好吃的,就来叫我去吃。其实他那时候工资不高,要养全家6口人,房子也很小。在学校的邀请下,在他的帮助下,我回到了离别几个月的学校,跟弟弟在一个班,开始了我的复读生活。
    高考前的日子是难过的,每天天不亮就要起来,而我睡觉不像以前那么好,失眠时常发生。还时不时要忍受来自同学甚至老师关于我和他的关系的盘问,笑话。其实他去了大学之后,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来往。但每次他写信给他弟弟,他弟弟都会想办法传递信息给我弟弟,我弟弟也会把信息传递给我,他们都以为我们俩谈恋爱呢。
    我和弟弟在学校忍受各种压力,包括饥饿。弟弟正长身体,每天吃不饱,我也没办法。他有个好朋友家里条件好点,常常买了烧饼分给他。但大家也不可能天天给呀。曾经,弟弟被学校逼着交学费,家里没钱,他回家把家里留下的一点点黄豆拿去卖了交的学费。曾经,家里的粮票快过期了,如果不买回来,全家就要饿肚子。父母再也没地方去借钱,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让我去找学校管事务的人去借借看,那个人跟他们算是熟悉的。可是人家哪里会借呢?我的好朋友听说了,她说:你今天跟我去我家吃午饭,去我家拿钱,我们家刚卖了猪。我真的就跟她去了,吃了饭,她父母给了我20块钱。她父母说:如果不够,你再来。这是什么样的父母啊,居然把钱借给我一个没有能力还的小孩子。我真的很幸运,碰上了一个又一个的贵人。这些人包括我的一些亲戚,我父母的一些朋友和我自己的朋友。如果没有他们,我是不可能有机会读大学的。
     由于压力太大,我的学习没以前那么轻松。在弟弟这个班上保持在15名左右,最后的高考成绩也是这个排名。高考完之后,我觉得我考得太差,肯定连中专都上不了。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帮助我的人,对不起我自己呀!我很伤心的哭了。还好,我的分数超过了本科分数线10多分,可以 上大学。那一年,我们学校有7个女生上了大学和中专。
  大学上的不满意,上的专业不喜欢,在大学里读书就混。其实还是自己不懂事,只要上了大学,学校好坏并不重要,专业好坏也不重要,自己可以利用这个条件学本事的。年轻,没见识,没人指点,把自己混成了个自己瞧不起自己的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