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吃烤馒头 2013-12-10

(2015-10-28 19:54:12) 下一个

今天的晚饭是烤馒头,烤蛋糕,花菜,小白菜,红烧猪蹄加红白萝卜,烤羊肉。
  为什么馒头是烤不是蒸呢?烤馒头是我妈妈建议的,她怀念天门的火烧粑。烤馒头比蒸馒头简单,比蒸的馒头好吃,比烤的面包健康。     我今天烤馒头的配方是:高筋面粉+中筋面粉+熟红薯2个+花生酱2大勺+牛奶+发酵粉,外面粘上芝麻。花生酱和红薯没人愿意吃,但揉进馒头里没人有意见。
   新鲜出炉的烤馒头,香喷喷,外焦里软,真好吃。 放到明天后天,虽然没有新鲜的好吃,但比剩馒头好吃。再用小烤炉烤一下,跟新鲜的差不多。
   我妈妈很喜欢把烤馒头掰开,把菜夹到中间再吃,象吃三明治那样。 
    烤蛋糕是用买来的蛋糕粉,我打了3个鸡蛋,用打蛋器先把鸡蛋打发泡,再加入橄榄油和牛奶打匀。等烤好,大家都吃饱了,但还是忍不住每人吃了一点。香,软,好看。
  厨师的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要让大家吃的好,吃的健康,吃的开心,不容易。除了要照顾年纪大的,还要照顾正在长身体的,既不能让大家营养过剩,又不能吃的不开心,我每天认真 计划,改进,创新,学习,努力做一个好的,全家老少满意的厨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