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年 2013-11-17

(2015-10-28 19:50:47) 下一个
那一年”是论坛组织的一次活动,大家写的有:那一年,我考大学。那一年,我恋爱了。那一年,我失恋了。那一年,我们来到了美利坚共和国。。。。。。
    跟风,写一个
那一年 我9岁

 
那一年的冬天,我满9岁了,等过了春节我就该上5年级,那时候是春季开始一学年。

我满9岁之后半个月,我妹妹出生了,她改变了我的命运。由于家里没有爷爷奶奶,我奉命从外公外婆家回父母家带妹妹,不能继续上学了。在父母家的日子里,我除了带妹妹,还要做饭,洗衣,喂猪,喂鸡。常常一只手抱着妹妹,一只手炒菜,居然没把我妹妹掉进锅里。我父母本来不是农民,但因为社会的变故,他们回老家当了农民,非常辛苦,非常艰难。吃不饱是常有的事情,但吃不饱最多的人是我,因为我是做饭的。看着要给妹妹喂奶的妈妈中午回家吃我用白水煮的干萝卜,我很难过。所以我小时候的理想是:吃饱饭,不欠债。

带了妹妹一年之后,她可以走路,可以说话了,自己也能穿点简单的衣服,或者抱着衣服到隔壁人家让人给穿穿了,我父母又让我回外公外婆那里去读书。可是那个学校没5年级了,我只好跟弟弟一起上4年级。就这样我读书晚了2年,赶上了恢复高考,混进了大学,跳出了农门,实现了小时候的理想。

人的命天注定,由不得自己。我这个父母计划之外的小妹妹,帮我进了大学。我很感激我父母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没把我留在家里继续帮助他们,而是让我一直混在学校里,最终有个比我那些小伙伴们美好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