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拣核桃 2013-11-6

(2015-10-28 19:49:54) 下一个
 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去公园和路边拣板栗和核桃。上月文学城有个网友说带着长竹竿去公园打核桃和拣核桃,拣了100来斤核桃,引发了几个论坛几天的口水大战。大多数网友反对去公共场合拣核桃和板栗,理由是:1,那是公共的东西,你没有权利占为己有。2,你把果实都拿回家了,小动物们去哪里找食物度过严寒的冬天?它们是不会储藏食物过冬的,你是破坏生态。
    今天去教会查经,有个年轻人站起来对着两个老人说:“你们去拣核桃,我的邻居说你们用杆子打核桃,把树打坏了,你们还打他们家的核桃,他很生气,说如果下次再来,他就拿枪射你们了。”说的人很激动,估计是觉得太丢人了,因为那美国人找她控诉了,还认为2个老人是她的父母。
     上周三,这两个老人(我邻居)他们去看过核桃树,让我把车停在路上他们看看核桃掉下来没有。那是大马路,我不能停车让他们看,只是把车速降低了一些。我说现在不能去拣核桃,我必须回家,我儿子马上放学了。当然我是不会带他们去拣核桃的,因为核桃树在大马路的隔离带上,那多危险,再说众目睽睽之下也不太好。不知道谁带他们去了,那地方离我们这里有20分钟车程,步行可能要2小时才能到。估计两个老人会因为这件事情不爽很久了,虽然许多人安慰他们。  
    吃饭的时候有个阿姨说,她曾经在公园拣核桃,被人叫过警察,还有个阿姨说她在小学边上按摩被人家叫了警察,说是上学期间不许在学校周围。
      看来入乡随俗很重要,我们毕竟是外来的人,不懂这里的法律和习俗,不能按老习惯生活。要多学习,特别是跟孩子们学习,他们从小在学校学习,很多东西都懂的。
     刚才我妈妈说问过他们了,他们是自己骑自行车去的,还带了长长的竹竿。真可怕,两个70岁的老人骑车带着竹竿走在60公里/小时限速的马路上,很多地方没人行道,没自行车道,万一出点什么事情可怎么办啊?他们不会说英语,他们的汉语我都听不懂,也没带手机,太可怕了。核桃在美国不是那么贵,2磅核桃仁也就10来美金,不值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