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妈学英语 2013-10-18

(2015-10-28 19:09:17) 下一个

老妈下月满76岁,小时候上过3年学,中国字认识一些,能读书读报。自己说自己认识一些字母,比如abc,我妈妈说爱比西。她来美国之后我让她跟我去教会学英语。
    教会的英语班叫“国际朋友英语”,学生来自世界各地,99%是女学生。学校不仅免费,还给学生提供点心水果,免费带孩子。包括组织者,老师和其他义工,很多人为我们服务。有些老师像对待小学生那样对我们:完成作业和发言给糖果奖励。但强调大家不要有压力,作业没做完没关系。当然这样的学校效果不是那么好,每周一次,每次2个多小时,一半时间学圣经,没考试,自然也没压力。
    学生的年龄差别很大,但我妈妈去的时候好象她是最大的。以前有个广东老太太,应该是从香港来的,估计70多,以前开餐馆的,来美国几十年,英文还不错,但不会讲普通话,我跟她一起上过课,但交流不多。我妈妈这个老学生很引人注目,那些负责我们学习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总是跟她打招呼,跟她说话,可是她什么也听不懂,不会说。今天教会的牧师来问候大家,又跟她说话了,我不在她旁边,不知道跟她说了什么。
  为了帮助老妈学习,我从原来的班级换到了这个初级班,给妈妈当翻译。半年的学习,妈妈学会了yes,no,听懂了apple,one,不错啊。去美国教会,感受了美国人的热情,善良和真诚,也感受了那些义务给我们当老师的老太太的精神气。
  我将继续带着老妈去教会学习,努力培养一个会英文的老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