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大早出了一身汗 2013-6-21

(2015-10-28 18:54:49) 下一个

 今天是夏至,我们这里的最高气温是33度,最低气温21度。家里一老一小特别怕热,最高气温30度就必须日夜开着中央空调,就是开着,我妈妈有时还要开电扇。这一老一小的2个房间,是家里夏天最凉快冬天最暖和的房间,空调的出气口先到他们的房间,再到其他地方。由于老大的房间离出风口远,他的房间最热,我们给安了一个小的空调。尽管今年夏天来得晚,气温也不够高,但我们家的电费不会低。
    早上8点半不到我去后院摘菜,9点半回来。出门晚了点,太阳很厉害,气温也高,为了不被蚊子咬,我穿了长袖长裤,出了一身汗。汗从头上往下掉,又一次体会“汗滴禾下土”的农民滋味。不过很开心的,今天收了四季豆,豆角,汤菜,黄瓜,土豆回来,冰箱装不下了。昨天早上摘的豆角,红苋菜,苦瓜,黄瓜,青椒,西葫芦,还剩下几包苋菜和一些豆角在冰箱等待我们消灭呢。
   我把我家这2亩地当做我锻炼身体的地方,每天总会去前后院活动活动。施肥,除草,修剪,浇水,种花,种菜,摘花,摘菜,还给菜菜们人工授粉,忙得不亦乐乎。我不喜欢专门花时间去锻炼,那样的锻炼太枯燥乏味,我坚持不了。但做点体力活,看着花草菜一天天的变化,吃着有机的蔬菜,闻着芬芳的栀子花香,看着鲜艳的百合花,很享受。这就是我这个没有高雅情趣的人喜欢的活动。
   今年春天气温偏低,蔬菜来得迟。最近地里最多的是红苋菜,韭菜和汤菜。红苋菜是我一遍又一遍种的,汤菜是种籽掉到地里后自己长的,到处都是。空心菜今年种的不好,估计是低温,大多数都死了,但剩下的一些够我们吃。豌豆的第一拨已经拔了,第二拨刚吃了2次豆苗,下面就等着吃豆子。土豆的第一拨今天全挖了,第二拨等老大回来后挖。无架的豆角开始大量收获,有架的第一拨开始开花。西红柿等待变红,估计正好孩子们回家的时候吃。西葫芦产量高,我每天早上去给授粉,吃不完。南瓜结了几个,但整个藤子不够壮,我不敢多给肥,怕把已经长成的果子给毁了。茄子开始结果,大概10天后可以收获。青椒已经采摘4个。辣椒还只看到1个长大的。四季豆已经收获许多。玉米开始开花。冬瓜今天早上开了2朵雌花,我给授粉了,希望成功。第一拨黄瓜不是太好,经过了低温的考验,后来似乎都病了,结果不理想。但第二拨黄瓜长势喜人,开始开花,第三拨刚发芽,希望能有收获。山药和芋头到处长着,我没管理。丝瓜和瓠子太迟了,到现在藤子还没上架。种类太多,不一一记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