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端午节期间的伙食 2013-6-12

(2015-10-28 18:54:00) 下一个
 
  端午节前一周,我包了100多个粽子。我们家的人说只吃白米粽子,那是从小的习惯。给他们肉粽子和其他种类的粽子,他们都不会喜欢。可惜的是买不到家乡那种新鲜的芦苇叶子,只能用干的竹叶包,没芦苇的清香,蔡家大老爷不喜欢。蔡家小少爷也不爱吃,他喜欢吃蒸好的糯米饭。记得我小时候,离端午节还有1个月,我就去摘粽叶,因为有一片芦苇长在我家附近浅浅的水田里。摘晚了,这个地方就没有了,只有到水塘中间的一块芦苇里去摘,我不会游泳也不会象我家大侄儿们那样用盆划过去。粽子包好后泡在一个木盆里,可以吃很久。小时候是家里种的糯米,自己采摘的粽叶,加上饥饿,那粽子才香呢。
  在我们老家,过端午节除了吃粽子,那天早上一定会煮很多鸡蛋,孩子们每人会有5,6个。我们会拿着自己的鸡蛋跟小朋友们撞蛋,看谁的蛋结实。家家都会蒸肉,杀鸡,另外会有油条,馓子,馒头。想想我们端午节那天一定是吃得象大肚罗汉一样。
  我们家这几天5口人吃饭,但都不算是吃货。老的吃不动,小的肚量也不大。所以我们过端午节不打算一次做大量的吃的东西,把端午节想吃的东西分散做。其实也就是跟平时一样做饭。过去缺衣少食的时候,过节是饱餐一顿,现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过节只是应景而已。
  昨天的晚餐是:
    主食:花卷,粽子。
    荤菜:红烧牛肉加胡萝卜,煮鸡蛋(家里的鸡生的蛋)。
    蔬菜:豌豆苗,黄色西葫芦,豌豆,四季豆,豆腐韭菜。全部蔬菜来自后院,豆腐是自己做的。
    水果:葡萄,樱桃西红柿,蓝莓。
    甜汤:米酒(自制)
    饮料:白酒,红酒,可乐。
今天的晚餐是:
    主食:米饭,粽子,花卷。
     荤菜:粉蒸肉(芋头),烤羊肉串。
     蔬菜:汤菜(产于后院),花菜。
     水果:西瓜,黄瓜(产于后院)
     甜汤:米酒
     饮料:白酒,红酒,可乐。
明天的晚餐:
    主食:米饭,粽子。
    荤菜:鸡汤粉条(自己家的走地鸡),香肠,咸蛋。
    蔬菜:苋菜,土豆,西葫芦。全来自于后院。
    水果:西瓜等。
     饮料:白酒,红酒,可乐。
中午吃剩下的,不够再加一些。我刚去地里弄了一些苋菜,打算中午炒。还有每天大把的栀子花和百合花给我们增添节日的气氛。在这没中国传统节日气氛的地方,我们在家里弄点节日气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